【禁聞】上海交通委被起訴 被指凸顯江派沒落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最近,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審理律師起訴上海交通委一案。外界評論認為,上海交通委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勢力範圍。這起案件能夠立案,說明江派勢力在上海正走向沒落,已經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地盤。而且任何類似案件都可能成為清理江派上海勢力的突破口。

7月15號,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開庭審理了上海韓姓律師起訴上海交通委、要求其公開車牌拍賣信息一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4月份,韓姓律師向上海市交通委提出政府信息公開申請,內容包括:車牌拍賣的候選機構名單;確定上海國際商品拍賣有限公司(上海國拍行)作為車牌拍賣機構的決策程序;上海市交通委與上海國拍行所簽署合同或協議的具體內容。

上海市交通委6月份答覆韓姓律師稱,「決策程序」不屬於政府信息,合同信息屬於商業秘密,不予告知。該律師不服,將其告到浦東新區法院。

對這一案件,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指出,上海交通委作為實權部門,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其中的黑色利益鏈肯定涉及到他。正因如此,前幾年即使上海交通委的問題再大,也沒人敢碰,也無法立案。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現在就有律師公開來起訴他,而且已經開庭了、已經受理了。那這就是要在這個地方對江綿康動手的一個很明確的信號。」

李善鑒談到,這個案件本身倒不一定是習近平當局有意安排,但這個事情說明了很重要的問題。

李善鑒:「江的勢力整個已經在上海市不被人看好。他已經沒有能力來保護自己的地盤、保護自己的人。任何一個這樣的部門都可以成為收集他證據、證明他腐敗的突破口。」

總部設在美國的《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上海車牌管理主要是由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車輛管理所,以及上海城市建設與交通委員會負責,江綿康長期任上海市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巡視員,吳志明則長期掌控上海政法系統,上海車牌管理屬於這兩人的利益地盤。

據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介紹,上海的車牌拍賣政策根本沒有法律依據,而且拍賣價格越來越高,目前一個車牌動輒拍賣高達6萬、10萬,甚至超過人們買車本身的費用。但官方卻從不公開相關信息,向民眾說清楚拍賣所得的巨額收入到底去了哪裡。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讓上海的老百姓、上海的白領階層,更加在人心向背上不傾向於上海幫、不傾向於江澤民,不利於他的兩個兒子在上海的形象。人們怨聲載道啊。」

鄭恩寵也談到,一般來說,如果律師要告交通委這樣的政府部門,司法局、律師協會等就會以吊銷律師執照等進行要挾,而且法院也不會受理。但現在,竟然有律師將上海交通委成功告上法庭,這說明,江澤民勢力已經漸漸失去對上海局勢的掌控。

鄭恩寵:「一個,(江派)處於人民的包圍之中。第二,習近平反腐反下去,必然對江澤民在上海、上海幫的勢力必須有個說法。」

據報導,上海1994年就開始實行車牌拍賣,上海國拍行是上海市交通委指定的唯一車牌拍賣商。

在15號的庭審中,原被告雙方就韓姓律師所申請信息,是否屬於政府信息公開的內容,是否屬於「商業秘密」,進行了辯論。當天該案並未當庭宣判,但法官表示,會將判決書快遞給原告和被告。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