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示中南海 傳習近平親自部署防政變預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震驚世界的土耳其軍事政變日前已被平息。有海外媒體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披露說,土國這場未遂的軍事政變攪動了中南海。「為防禍從天降,步人後塵」,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專門開會,討論如何從土國政變事件中「吸取教訓」,並重新部署最高級別的防範預案。

當地時間7月15日晚,土耳其軍方發動政變,並一度宣稱掌握政權。政變衝突中,伊斯坦堡市中心的塔克西姆廣場發生兩次爆炸,位於首都安卡拉的國會大廈也遭到10枚炸彈轟炸。逾200人在這次未遂的政變衝突中喪生,逾千人在衝突中受傷。

17日凌晨2時許,土耳其電視台播放了參與政變的士兵舉起雙手步出坦克宣布投降的影片,正式宣告已平息了這次政變。隨後有消息稱,土耳其各地已有將近3000名涉嫌參與政變的軍人被抓捕,其中包括多名高級將領;約2700名法官在政府平亂過程中被革職。

同一天,海外博聞社報導稱,有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15日深夜在第一時間得知土耳其發生政變的消息後,習近平即指示「大內總管」栗戰書立即召集在京的黨政軍高層齊集中南海,共商應變之策。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在中南海最高層的專題會議上,外交和情報系統專門彙報了土耳其政變的因果分析,習近平要求有關部門「好好總結」土國這場政變的原因,以及土國政府「成功瓦解政變」的經驗教訓。會上中共高層還專門聽取公安政法部門有關全國「維穩工作」情況報告,和中央警衛局對中共黨政軍高層以及重要警衛目標的保衛簡況,最後習親自調整和部署了最新預案。

據透露,北京當局的最新預案內容主要包括:

其一,中辦和中央警衛局要重新審核對黨政軍高層等重要目標的安全保衛措施,確保萬無一失,一旦最高領導人遇有任何不測,立即啟動國家危急時刻危急預案。

其二,中部戰區,特別是北京衛戍區、北京市公安局,要嚴密監視首都地區的異常情況,確保首都地區絕對安全,「尤其確保黨和國家領導人離京期間,首都萬無一失。」

其三,軍隊和各安全警衛部門必須重申紀律,強調忠誠。重新嚴審和複核黨政軍最高層貼身安保和勤務以及中央警備局全部人員背景,立即撤換存在任何「疑點」人員。

其四,鑒於土耳其政變的經驗教訓,海陸空三軍和衛戍部隊以及武警公安消防等要加強應對包括政變在內的突發事件快速響應和模擬演練;要重新審核與堅強加強對各大重要媒體、通訊設施、水電氣等重要能源設施和重要道路交通設施的保衛工作,等等。

該報導並指,自習近平上任以來,中南海警衛局已經徹底清洗換班,習的貼身警衛也屢次換人,對其個人安保狀況一直處於頂級戒備。為防任何不測發生,不論是外訪還是在國內出行,安保方面均採取了高度嚴密的防範措施。

事實上,自從習近平等上台掌權以來,有關薄熙來、周永康在江澤民、曾慶紅等後台的支持下圖謀政變的消息就在海外被公開。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在2015年發起的金融政變,以及曾、江曾召開生活會密謀廢黜習近平的傳聞,在海外熱傳一時。海外輿論指出,江派勢力一直對習「虎視眈眈」意欲奪權。

薄熙來、周永康曾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廢掉習近平

據公開的資訊,自1999年江澤民開始發動鎮壓法輪功後,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元兇被世界數十個國家及地區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等重罪起訴。江澤民惶恐失去核心權力後一旦無法維持迫害將遭到清算。因此,在中共「十六大」退下前,江就開始布局以後的人事安排。

江最初培養的接班人陳良宇被胡錦濤拿下後,江不得不另做人選。太子黨薄熙來因在當地鎮壓法輪功積極被江看好,卻遭到胡、溫以及其他不少元老的反對。為阻止胡看好的李克強上台,作為緩兵之計,江被迫接受沒有什麼明顯派系色彩的習近平為「儲君」。但習近平不屬於血債幫的一員,因而始終無法得到江的信任。

海外媒體曾廣泛報導稱,習近平上台只是江、曾的權宜之計。江、曾的算盤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錦濤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年到2012年期間內,讓江、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來鍛練成熟、取得威望和權勢,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此後再把「重慶模式」推向全國,利用江派掌控的部分軍隊勢力和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統、武警部隊等,罷免甚至逮捕習近平等人,到時候中國又是江、曾的天下。但王立軍與薄熙來的反目使得這一政變計劃「胎死腹中」。

2015年夏秋之際的金融政變

2015年6月至9月,中國股市持續暴跌,數十萬億市值蒸發。北京當局先後推出一系列金融政策強力救市去遲遲不見起色,股市與金融體系均陷入空前危機。中共官方媒體最先拋出「陰謀論」,指稱有境外勢力在故意做空,引發股市「踩踏」;後突然轉變說法,承認國內有人「惡意做空」,製造金融風險。

7月4日下午,中共國務院為穩住股市曾召集一行三會、財政部、國資委及主要央企負責人開會,商討金融市場應對之策。港媒隨後曝出此次會議的內幕,稱此次股市暴跌原因基本查清,不是「外部敵對勢力」惹的禍,在現行外匯管制下,外資並無大規模進出中國的渠道,而問題恰恰出在內部。

當時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分析說,中共官二代等金融權貴在中國股市動盪的過程中「起了很大的推波助瀾的作用」。他說:「現在習近平反腐打擊的官員,恰恰就是江澤民時代『悶聲發大財』的官員,恰恰這些官二代又控制著巨額資金,在面臨被清理的情況下,他們自然會藉機拉高股市,然後拋售套現走人。從這一點上也可以說,江派的勢力就成了跟習、李作對的暗流了。」

傳江澤民曾慶紅 曾密謀廢黜習近平

2015年香港「前哨」雜誌9月號報導稱,由於習近平近年來反腐接連拿下江派多名高官要員,已沒有退路的曾慶紅與江澤民開始謀劃「倒習」行動。他們企圖趁習近平外訪巴基斯坦的時候,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按所謂中共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

江、曾決定將政治局「生活會」定在3月23日巴基斯坦國慶日那天。然後軟硬兼施欲拉攏脅迫一眾正國級退休高官參與這個「倒習計劃」,但曾慶紅找到胡錦濤等「做工作」時,這一提議被胡錦濤、李瑞環一口拒絕。隨後,其他一些已答應加盟的中共退休高層紛紛「打起退堂鼓」,好幾個曾私下被曾慶紅遊說的政治局委員見勢不對,更先後通過中辦向習近平告密輸誠,就這樣江、曾策劃的倒習陰謀胎死腹中。

據了解,當時中共外交部公布的習近平訪問巴基斯坦的行程中,原本是包括參加伊斯蘭堡3月23日舉行的紀念國慶日的活動。然而到巴基斯坦國慶日那天,習近平卻缺席了當天的閱兵式。當時巴基斯坦官員對外解釋稱習的訪問被推遲是「因為安全原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