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英國脫歐 加拿大將成移民熱門國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最新的一份網上調查顯示,受英國脫歐和美國大選的影響,加拿大現在成了非常熱門的移民國。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也預測,不久的將來,可能出現更多的歐洲人以及亞洲人移民加拿大的趨勢。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認爲,英國脫歐後帶來的經濟衝擊會使投資移民大量減少。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對中國大陸的申請人來說,首先生意很難做,因爲少了一個歐洲市場,不但是英國經濟暫時會有衰退,所以中國申請人很多做生意的人包括出口的廠家,不是說不想移民,而是說我擔心我本土的生意怎麼做,所以對於全球的移民局勢會有影響。」

黃漢豪預計,這部分原本想移民英國的人士會轉而選擇加拿大和美國爲移民目的地,尤其加拿大會更加熱門。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相對兩個國家,大部分申請人都希望移民加拿大,但是加拿大移民政策收緊太厲害,包括魁省投資移民一年只有1900個配額,1330個給中港臺,就算需求增大,但配額不增加,競爭更激烈,申請人面對的可能是處理時間更長,成功機率更小。」

近期很多美國人因爲大選也開始考慮移民加拿大,另外,美國投資移民已有數萬積壓案,將投資轉向美國並不樂觀。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現在每年美國政府只給一萬個名額給中港臺,相當於三千個申請,現在已經有三萬4千到三萬五千個檔案拿到臨時綠卡,但沒有配額去批,所以等5-6年是現在的情況,如果不增加配額,這個等待期會更長。」

美國國會9月30日將就調整EB5投資移民額度和配額展開討論,業界普遍預計增加額度和配額的可能性較大。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