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親歷土政變:連滾帶爬逃 嚇得蜷成團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7月15、16日跨夜發生的土耳其軍事政變中,不少到土耳其旅遊的中國遊客不幸趕上槍砲紛飛的場面。事後,他們受訪時講述了自己怎樣連滾帶爬逃生,嚇得蜷縮在洗手間的情況。

在機場剛過安檢10分鐘 傳來槍砲聲

大陸媒體報導,原計劃乘坐16日凌晨2點飛機回國的小鐘,15日晚在伊斯坦布爾機場剛過安檢,突然聽說軍事政變,機場馬上關閉,「忽然機場槍聲響起,大家都拚命跑,我也跟著跑,摔了好幾跤」,「機場廣播之前已經不知道被什麼人占領了,用土耳其語廣播,我也聽不懂。」

緊張之中,機場的工作人員全不見了,驚慌失措的小鐘說:「機場沒有任何工作人員,也沒有警察,官方人員一下都消失了。只有遊客和民眾,這麼大的機場已經癱瘓了。」心裡沒底的小鐘找到一個小角落,跟另外4個外國人一起藏起來,等待機場重新開放的消息。

上海女遊客:嚇得躲在洗手間

中國女遊客湯玥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4時50分,從上海乘飛機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入住塔克西姆廣場旁邊的酒店。當晚,在酒店房間休息的湯玥通過朋友圈的消息,得知土耳其竟然發生了軍事政變。

開始,湯玥一點兒也不擔心,放心的呼呼大睡,一解旅途的勞頓,沒想到凌晨3點,突然傳來巨大的聲響,「整個房子、整個床都在搖,聲音特別特別響」,湯玥被驚醒後,聽著窗外的各種槍擊聲,子彈的聲音,還有戰鬥機飛過的聲音,嚇得躲在酒店房間的洗手間,一直不敢動,直到一切恢復平靜。

旅土華人:哭聲、尖叫聲、玻璃破碎聲⋯⋯我好害怕

旅居伊斯坦布爾的中國人米拉介紹,自己15日晚剛剛上床,還沒睡著,忽然被一個很大的聲音驚醒了,「我以為爆炸了呢!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嚇得都從床上站起來了。」後來,這種爆炸聲大概持續了5個小時,也有可能是槍擊聲。

她介紹,就聽到窗外傳來很大的聲響,混雜著很多人的哭泣聲、尖叫聲、玻璃的破碎聲,「我好害怕。」

7月15日晚,土耳其軍隊部分力量發動政變,一度控制了首都卡拉奇的國家電視台等,以及最大都市伊斯坦布爾的兩座大橋、機場等,並派出坦克、戰鬥機和戰鬥部隊,攻擊政府大樓等。政變在7月16日被平息,但造成至少265人死亡,1440人受傷,2839人被捕,另有數千名各地法官被解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