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遭換角 林全:應看重演藝專業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藝人戴立忍,在中國演出的電影,因政治立場,在片中被消失。星期六,台灣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應看重藝人專業表現,不要有政治考量。

記者VS.藝人周杰倫:「戴立忍導演因為這個,我們就不聊這個了,聊音樂,繼續。」

台灣導演兼演員的藝人戴立忍,因政治立場,在中國片,被消失,發表3千多字的長文,檢視自己思想,表達自己非台獨份子。今天舉行簽唱會的藝人周杰倫,聽到關鍵字「戴立忍」立刻表示,不表態。台灣藝人屢因為身分問題遭中國網友霸凌,甚至被封殺,包括張惠妹、張懸、到今年初的周子瑜。

台灣藝人立場,竟成為立足對岸的關鍵!?週末到新竹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視察的行政院長林全說,演藝人員的專業表現,不應該有政治上的考量。

行政院長林全:「演藝人員的工作,應該是儘量發揮他們的專業和表現,那麼希望不要有任何政治上的考慮,那麼,我想任何一個社會,能夠讓演藝人員充份發揮他的專業比較重要,我們也期待這種事情,不會是一個常態。」

而看完戴立忍的聲明,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林飛帆在臉書上說:「很難過,也替戴導傷心。我們做的事情,並不是撻伐他,而是一起思考,台灣,要怎樣建立政治、經濟與社會的獨立與自主性,讓我們影視與演藝人員,不用因為中國市場而卑躬屈膝,被迫道歉,受如此屈辱。」

資深媒體人馮賢賢,在臉書上說,趙薇因拍台灣的連續劇而大紅,台灣也沒逼她表態,「自由」是台灣的寶,一定要以此為傲,不能輕易喪志。這件事緊接在南海仲裁之後,「可能並非巧合」。台灣,不能隨著他們的拍子起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