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醫院為孕婦輸液「過期5個月」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近日有網友爆料,四川省廣安市一家醫院為孕婦注射時,使用的注射液已經過期5個月。孕婦被輸液後出現不良反應,其家人擔憂胎兒健康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

據陸媒報導,7月14日,網民「jieya99」在貼吧發文——《岳池縣人民醫院給患者注射過期半年液體》,網帖內容顯示:該網友(黃傑)月初因孕期嘔吐入住四川廣安岳池縣醫院,期間偶然發現,準備靜脈滴注的一瓶「脂肪乳注射液」已經過期5個月,網友對該院的藥品牌管理配送流程提出嚴重質疑。

7月15日,發帖者黃傑向陸媒記者講述了事情經過。黃傑是岳池縣苟角鎮雷打石村人,因為妊娠嘔吐等癥狀,7月3日到岳池縣醫院住院治療。黃傑說,「住院期間主要就是輸液,每天七八瓶左右。」、「後來幾天輸完液,身體會發熱或發冷」。

她說,7月13日中午12點左右,前幾瓶液快輸完了,就呼叫護士過來換,她無意中拿起已準備好的脂肪乳輸液瓶看,發現有效期是2016年2月,已經過期近半年。

黃傑說夫妻倆此前都在外打工,因為輸卵管堵塞一直沒懷上孩子,好不容易治好身體有了小孩,現在最擔心的是之前輸的脂肪乳是否也有問題,會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她說,「我們懷個寶寶也很不容易。」

黃傑的丈夫張傑告訴記者,不能理解,已經過期的葯為何要拿給患者?他說,「直到目前也沒有醫院領導聯繫過我們。今天上午(7月15日)出院的時候,我們還等他們來找我們,也沒有人來。」

據悉,7月15日下午,岳池縣醫院承認,這起事件暴露出醫生護士缺乏及時溝通、護士未嚴格執行三查八對、科室在待報損藥品管理上存在漏洞等問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