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舊金山市長集會 多市長支持者到場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一個發起罷免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的團體7月15號,在舊金山市府前集會,引起了眾多華裔民眾到場力挺市長,反對罷免行動,場面一度激烈。來看報導。

舊金山市議員(Scott Wienner)表示,「我完全反對罷免,我支持李市長,罷免是一件很荒唐的事。」

舊金山小商業協會代表招霞表示,舊金山街頭流浪漢問題,不是市長的問題。市長已經幫助安置了一千名街頭流浪漢,但舊金山街頭多年來還有六千多名流浪漢。「因為我們三藩市不肯建房屋,不肯去安置新的住客,三藩市過往15年裡,人口增長12萬的話,始終會有人沒屋住。」

要求罷免市長的民眾表示,李孟賢在處理街頭流浪漢、警察執法、給科技公司免稅和大建新樓等方面失職。

奧克蘭市民許志榮(Tim Huey)表示,「我們想要說的是我們現在出現問題了,我們需要幫助,需要你要求警察對執法負責,要求商業需支付公平的稅額。」

舊金山市民亞妮‧阿碧芭(Yayne Abeba)表示,「他看上去對商業發展較友善,給推特(Twitter)科技公司免稅,引入了建築商,趕走中低收入的居民,讓舊金山散失了從事藝術、文化、教育以及應急人員,這些都是由於他的政策而直接造成的後果。」

不過,市長的支持者並不同意這些看法。

舊金山民主黨主席蔣美琴說,「我們知道有些警察不是很公平,(市長與警察局長)他們都知道壞蛋必須去除,這位市長、前警察局長、現代理警察局長和警察協會正在合作,讓舊金山警察局變得更好。」

聖布魯諾居民古先生說;「有高科技(公司)人們才會有工作,有工作政府才會有稅收,這是好處來的。我們舊金山對無家可歸者太好,四面八方的無家可歸者都跑過來,因為這裡有地方住,有得吃有得住自然過來了。我們的政策對無家可歸者太過寬容,他們就過來佔便宜。」

祖籍廣東台山的李孟賢,去年11月以56%再次成功連任,是舊金山首位民選華裔市長。支持市長罷免團體希望能蒐集到4.72萬個選民簽名,把罷免列入市民公投。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