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打造「創新實驗室」應對城市問題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日前,舊金山市宣布,成立全美首家跨領域創新實驗室(SuperPublic),以應對交通擁擠等現代都市所面臨的問題。

打造智慧城市(Smart City)、公眾服務數字化、讓政府採購更具實效,SuperPublic通過開發和提升政府服務來解決城市問題,從而增強城市競爭力。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從交通著手會是個好的開始。因為如果我們不開始思考如何智慧的生活,不思考如何從城市到地區再到聯邦去更好的合作與創新,那麼我們就會失敗。」

該實驗室由聯邦政府提供5000平方英尺的辦公場地,由舊金山的非營利機構城市創新基金會((City Innovate Fund))公開募集80到100萬美元的年預算。7月14日當天聯邦總務管理局局長羅斯(Denise Turner Roth)與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一起為創新實驗室SuperPublic剪綵。

聯邦總務管理局局長Denise Turner Roth:「當地方和聯邦不同層級政府,以及私人和公共機構一起合作,就會以最好的團隊完成最好的目標。」

依託硅谷的科技創新氛圍,舊金山通過先進科技改善城市交通,在今年三月入圍全美「智慧城市挑戰賽」(Smart City Challenge),然而在政府服務方面仍有很大改善空間。

舊金山市行政官Naomi Kelly:「在線服務方面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做的,這樣公眾就不用到市政廳來排很長的隊來尋求服務。」

SuperPublic實驗室預計招收30名員工,研究成果和數據將分享給不同層級的政府機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