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法國遇難者 國際譴責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尼斯恐怖襲擊,是自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襲擊」後,法國遭遇的「最嚴重」恐怖襲擊事件。對此,國際社會一致譴責。

英國新首相特麗莎•梅譴責襲擊事件「令人震驚和憂心」。她向遇難者表達哀悼,並表示英國當局已準備好協助法國政府。

英國首相特麗莎•梅:「我今天會和法國總統奧朗德通話,清楚的表明英國的立場,就是和法國肩並肩站在一起,就像之前一樣。我們必須和法國以及世界各國共同合作,為了我們的價值觀和自由而戰。」

週五,正在蒙古出席亞歐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嚴詞譴責尼斯恐襲案是「屠殺性質的襲擊行為」。她表示,德國將堅定地站在法國一邊。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反恐鬥爭中,德國與法國還有其它很多國家站在一起。我堅信,儘管困難重重,我們最終將贏得這場戰鬥。」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向尼斯襲擊案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強烈譴責恐襲事件。

會議開始前,蒙古總統額爾登巴特(Tsakhia Elbegdorj),率領與會各國領袖與代表,為法國尼斯卡車襲擊案的遇難者默哀。

週五,聯合國安理會15國發表聯合聲明,對這次恐怖襲擊的野蠻行徑發出「最堅決的譴責」。

正在俄羅斯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會議開始前,也為法國遇難者默哀。

克里表示,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恐怖活動。

美國國務卿克里:「對於尼斯昨天發生的大規模屠殺,我們與你們一起,表示絕對的痛恨。」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四發表聲明,以最強烈的措辭表達譴責,並表示將向法國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協助調查,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