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卡車恐襲 全球網民祈福協尋親友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法國南部大城市尼斯(Nice)週四(14日)晚上燃放國慶煙火活動時,發生卡車衝撞人群恐怖攻擊事件,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社交媒體推特上的「為尼斯祈福」(#PrayForNice)迅速成為熱門主題標籤,全球網民留言PO圖響應,並協助確認親友安全。

週四正值法國各地慶祝國慶,南部大城市尼斯(Nice)晚間放煙花時,一輛白色卡車直接衝進觀看國慶煙花的人群中,目前造成至少84人死亡,100人受傷。

據中央社及法新社報導,當地民眾迅速行動,以主題標籤「尼斯敞開大門」(#PortesOuvertesNice)提供安全避難所相關訊息。

推特(Twitter)還出現多個尋親標籤,包括#RechercheNice、#NiceFindPeople、「求救尼斯」(SOS Nice)等,讓網民上載失去聯絡親友的照片及個人資料,希望網民幫忙找到親人的下落。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網民得知尼斯發生攻擊案後,紛紛在問這一切「何時才會停止」?

網民除了使用主題標籤「為尼斯祈福」,許多人也上傳各式各樣有關法國的圖案響應。

推特用戶@AntonioDevries1寫道:「對於此令我們驚恐的這一切,將使我們更加堅強和團結。#為尼斯祈福#我們是一體。」

網民@AShustock寫說:「#為尼斯祈福。我們的祝福與你們同在。」@007ayremick也說:「我的心與所有受到#尼斯攻擊案影響的人同在。#為尼斯祈福。」

而@TiptonLukeBag推文:「#為尼斯祈福。這一切令人作嘔且不人道。」

網民@Prxnces_寫說:「法國又發生駭人恐攻。老實說覺得非常厭惡,這世界需要和平。#為尼斯祈福。」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