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洩洪漁民急撤離 雞犬堅守家門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中國大陸至少有28個省份近一段時間暴雨成災,湖北、安徽、江蘇等長江中下游的多個省市持續遭受洪水災害,湖北武漢更成澤國,交通幾乎癱瘓。武漢牛山湖,當地因進行爆破洩洪工程,要求漁民緊急撤離,網路曝光忠心的雞狗留在主人家門,不願離去的圖片,感動網友。

湖北武漢牛山湖暴雨成災,當地因進行爆破洩洪工程,要求漁民於14日凌晨前緊急撤離,就在居民匆匆離去後,當地網民上傳到網路的圖片顯示,一隻「忠心雞」站立在主人家門口一步不動,即使有人不斷走近,它仍站在原處,緊盯主人家緊閉的門。

另外,在一家門前,一隻家狗默默趴在地上守護著家門。當地民眾說,這隻狗本來已經被別人帶離,但隨後牠它又徑自回到主人家門口,繼續看家護院。

網友表示,被戀家的雞、狗感動的想落淚,並擔心一旦洩洪它們性命難保。

14日早上7點,隨著一聲炮響,梁子湖與牛山湖之間的隔堤被炸開,湖面激起巨浪,湖水從梁子湖流向牛山湖。未來兩天,隨著水位升高,牛山湖漁場原有的民宿都將被淹沒。

這次梁子湖的牛山湖等分洪垸破垸分洪共涉及1500多人。而牛山湖涉及江夏一場一村,其中牛山湖漁場有461名在冊職工和家屬,因部分人員遷移或外出打工,當地實際居住人口261人。

據稱,這次撤離實際上是移民,將永久性離開,今後原來的居民不可能再回到這個區域居住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