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聖蓋博市府開通微信號 全美首創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擁有7億多用戶的手機應用程序微信(wechat)已成為第一大中文社交軟件,大部分來到美國的華人依然使用微信作為聯絡朋友家人的主要方式。 7月13日,洛杉磯聖蓋博市政府宣布,正式對民眾開放微信公眾號,向所有華語居民提供便利。這也是第一個擁有微信公眾帳號的美國政府機構。

週三上午,在聖蓋博大劇院禮堂內,政府官員宣布正式啟動中文官方微信賬號,這是繼開放微博賬號之後,聖蓋博市針對華語居民所啟用的第二個中文社交網絡。

市議員卜君毅:「為了讓這些居民參與進來,確保他們知道在社區裡發生了什麼,我們利用微信去做平台。」

據了解,聖蓋博市的微信公眾號除了加強與民眾的溝通外,還提供了包括政府、生活、商業、便民等多種信息,為人口占65%的華裔居民提供了更多的諮詢服務。

市長廖欽和:「用微信馬上得知市政府的重要信息。」此外,政府還希望獲得來自使用者的更多反饋,以便在未來提供更多的功能和服務。

微信公眾號管理員Walter Lu:「接下來的一些考慮呢,比如說圖書館等等信息,我們還在醞釀之中。」

在談及在大陸十分火熱的微商時,官員表示這也是使用微信的原因之一。

市議員卜君毅:「這顯示了微信的全球性的溝通,也是為什麼聖蓋博市要參與進來。」

截至目前,聖蓋博市的官方公眾號已經獲得了2500名微信使用者的關注。使用者可以通過搜索微信號SanGabrielCity來獲取更多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