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通道 助東灣I-80減少事故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為幫助駕駛者根據路況及時調整行車速度或變道,加州交通廳在舊金山海灣大橋以北的一段最擁堵的20英里高速公路上,安裝了133個動態LED傳感顯示牌,以舒緩擁堵的交通,並希望以此來減少突發的交通阻塞引發二次事故。

這項加州首次嘗試的「80號州際公路智能通道計畫」(I-80 Smart Corridor Project)花費七千九百萬美元建造,日前正在測試階段,預期將在勞工節期間正式啟動。傳感顯示牌主要是在高速公路擁堵時發揮疏導作用,減少通往事故現場的車輛,加快事故現場救助與處理。紅色燈指示前面道路關閉,黃色燈指示需減速緩行,綠色燈則為交通正常通暢。

加州交通廳第四區副主任肖恩•納澤瑞(Sean Nozzari)表示,「在這條道路上,通勤者每天早上或下午交通高峰期會有30到40分鐘的延誤,有了這些顯示牌,能安全的將交通狀況信息傳遞給通勤人,我們希望能夠降低受干擾的開車習慣。」

該計畫期望能夠將80號州際公路從卡奎尼茲大橋(Carquinez Bridge)到海灣大橋(Bay Bridge)與貫穿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和康楚卡斯達縣(Contra Costa County)的聖帕布洛大道(San Pablo Avenue)連接,將通勤時間減少10%,同時將次生事故發生率降低10%左右。

每天行駛在這一路段的車輛多達27萬輛,不僅是舊金山灣區最為擁堵的高速公路之一,也是全美最為繁忙的主要幹道,這裡的交通事故率是南加州同類路段的兩倍。

奧克蘭高速公路巡警發言人肖恩•維肯菲爾德(Sean Wilkenfeld)認為,「能夠提前告訴人們前面的路況,這會指示他們往右或往左換道,而現在每當遇到塞車時,人們就會打開手機,查看前面狀況,現在我們將信息告訴大家,不需要他們再掏手機干擾他們開車。」

目前有六種顯示牌,讓人們可以對比各類通勤方式花費的時間,方便人們變化交通路線。全美在華盛頓州和維吉尼亞州已有類似顯示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東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