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美軍戰機資料輸華 蘇彬獲刑46個月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在加拿大被捕的51歲中國商人蘇彬,在美國被判刑3年10個月,罪名是為中共當局盜竊美國軍用飛機的機密資料。

51歲的蘇彬(Su Bin,音譯),也叫Stephen Su或Stephen Subin,被發現未被授權就進入受保護的電腦,違反「美國武器出口控制法案」(Arms Export Control Act)。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聲明,蘇彬在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聯邦法院提出的認罪協議中,坦承在2008年10月到2014年3月間,與中國大陸2名不具名的中共軍方官員共同策劃,協助他們取得非法進入美國國防企業電腦系統的管道,進而獲取「敏感的軍事資訊並違法將資訊從美國輸出到中國」。

根據檢方起訴書,這些軍事機密情報,包括波音公司生產的C-17型運輸機、F-22和F-35戰鬥機的敏感資料。

美國國家安全副檢察總長卡林(John P. Carlin)指出,蘇彬案件是美國第一起發生的中共政府操控的經濟網絡犯罪行為,他的獲刑是罪有應得,他的「這些行為對我們國家的安全和我們軍中男女官兵的安全,都造成嚴重的後續影響。」

蘇彬2014年7月在加拿大被捕,他之前經營有一家名叫Lode Technology的公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竊取美戰機資料 中國商人被判近四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