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有軌電車擬2020年開通 效果引人疑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洛杉磯市中心的交通問題一直是所有在市區上班和生活的人最頭疼的問題,就在市政府近日推出自行車分享項目後,有軌電車項目又有新進展。上月提出的有軌電車環境影響評估讓項目實施更近了一步。然而並非所有市民都相信新的交通工具會讓城市交通有所好轉。

7月12日,洛杉磯市政府聯合其他合作單位就有軌電車項目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舉行聽證會,並發佈了多個可選路線方案,向社會各界徵集意見。

有軌電車項目主任Shane Phillips:「至於我們所期待的,是全方面的考慮,比如噪音和震動,交通影響,文化資源,歷史資源。」

投資2億8千萬美元的有軌電車,將於2020年投入使用,並在市區長達3.8英里的環線上行駛,預計每日使用人數為5000人左右,將洛杉磯市民中心(civic center),會議中心,以及市中心的Grand Park等景點連接在一起。

有軌電車項目主任Shane Phillips:「給人更多的選擇來代替開車,並且希望縮短時間,減少花費,並改善路上的交通安全。」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支持有軌電車開上馬路。

市區居民David Brown:「它會使情況更糟,因為會不斷的停車,一旦它匯入交通車流,就會阻塞交通。」

還有人則認為,該項目減少車輛進入市區並不能為當地經濟帶來幫助。

產品經理David Elgas:「它並不能幫助在市中心做生意的人。」

就在幾天前,洛杉磯市政府正式啟用了自行車分享項目,鼓勵人們使用更多公共交通。但市民擔心,在缺少自行車文化的洛杉磯,情況很難有所改善。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