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銀盜竊案 第3嫌犯仍未出境身分曝光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台灣一銀ATM盜領案7月14日又有新的消息,警方調查,2名俄羅斯主嫌已經出境,涉案的第3名嫌犯叫安德烈斯,拉脫維亞籍,目前還沒有離台出境紀錄,警方認為目前他仍滯留在台灣,正在持續追緝中。

中央社報導,台灣一銀行ATM盜竊案,嫌犯盜領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折約217.7萬美元)。嫌犯系俄羅斯籍的34歲貝瑞左夫斯基(Berezovskiy)和28歲貝克曼(Berkman),兩人確定已出境。

這起盜竊案,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和ATM提款紀錄,確認嫌犯共有4人。

警方還查到第3名嫌犯為拉脫維亞籍男子安德烈斯(Andrenjs),他是以觀光客身份進入台灣,案發期間有和其他嫌犯會合,也在台北知名五星飯店有過露面。

警方表示,初步判斷其他嫌犯應該仍滯留在台灣,甚至不排除身藏贓款,至於嫌犯目前蹤跡和贓款流向,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這起台灣史上第一宗銀行ATM遭駭案,發生在7月9日和10日兩天。第一銀行表示,該行20家分行的34台自助取款機(ATM)連接遭到2名頭戴帽子,面帶口罩男子的盜取。因所有涉案ATM機均屬於同一機型,案件發現後銀行不得不將所有此款ATM機暫停服務。

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大安警分局透露,盜領嫌犯在作案過程中疑似遇到民眾要取錢,擔心事迹敗露急忙逃走,當時ATM旁還散落6萬多現金,民眾報警後銀行才發現盜竊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