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新名單公佈 脫歐領袖約翰遜任外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7月13日,卡梅倫正式辭職,特里莎•梅就職英國首相,任命新的內閣成員。當天的任命,「脫歐大臣」和「外交大臣」的人選格外讓外界關注。

13日,特里莎•梅(Theresa May)就職成為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當天,她在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任命新的內閣成員。其中,一直對歐盟持有懷疑態度的保守黨議員戴維斯(David Davis)被任命為「脫歐大臣」,而外界一直關注的脫歐領袖、前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被任命為外交大臣。

這樣,前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被任命為財政大臣,自2010年以來一直擔任這一職務的卡梅倫親密盟友奧斯本(George Osborne)宣佈離開。

留歐派大將、英國前能源與氣候變化大臣拉德(Amber Rudd)這次出任內政大臣,支持脫歐的保守黨議員、曾任國防大臣的福克斯(Liam Fox)出任貿易大臣,國防大臣法倫(Michael Fallon)留任。


「公投後我們面臨一個國家巨變的時期。我知道因為我們是大不列顛,所以我們可以接受挑戰。隨著我們離開歐盟,我們將在世界打造一個全新的積極形象,我們將把英國變成一個不是為特權服務,而是為我們每一個人服務的國家。」特里莎•梅在上任後的首次演講中如是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