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臨近 蘇榮等高官被密集起訴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當地時間7月13日,中共檢察機關發布消息稱,蘇榮、杜善學、趙少麟、孫兆學等4名中共高官,近日已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據陸媒報導,山東省、江蘇省、浙江省、遼寧省的檢察機關,近日分別對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原副主席蘇榮、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委、山西省政府原副省長杜善學、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原秘書長趙少麟和中國鋁業公司原總經理孫兆學等四名中共高官提起公訴。

蘇榮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由最高檢察院指定山東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山東省濟南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蘇榮被指控長期以來利用其擔任的職務上的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並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杜善學涉嫌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由最高檢察院指定江蘇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江蘇省徐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杜善學被指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爲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情節嚴重;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趙少麟涉嫌單位行賄、騙購外匯案,由最高檢察院、公安部份別指定浙江省檢察院、浙江省寧波市公安局偵查終結後,移送浙江省寧波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趙少麟被指控為其子趙晉實際控制的公司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情節嚴重;夥同趙晉等人騙購巨額外匯。

孫兆學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由最高檢察院指定遼寧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遼寧省鐵嶺市檢察院審查起訴。孫兆學被指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並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據公開的資訊,上述4人中級別最高的是蘇榮,他屬於副國級高官,曾擔任過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中央黨校副校長、江西省委書記等要職。

2014年6月14日中紀委公開宣布調查蘇榮。當時香港《明報》曾在報導中透露說,蘇榮落馬與他的「恩公」曾慶紅遠離權力核心有關。《明報》指曾慶紅在2007年底卸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前一年一手安排讓蘇榮擔任該校的常務副校長;而一年後蘇榮調任江西省委書記也是得到了曾慶紅的鼎力相助。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曾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蘇榮從吉林、到甘肅後來到江西一路升遷,其實是因為他賣力鎮壓法輪功而得到了江澤民的提拔。

資料顯示,從1998年4月到2001年10月,蘇榮出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同時還兼任吉林省「610辦公室」組長,主持全省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報告,在蘇榮兼任吉林省「610辦公室」組長期間,有2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蘇榮被查後,北京當局曾公開將他與「周郭徐令」4人同列,認爲打掉這5隻「大老虎」是本屆中共高層反腐的「旗幟」。

有分析認為,近期多名省部級及以上級別的大老虎被起訴,顯示北京當局欲在北戴河會議和六中之前,讓之前拿下的這一批大老虎案件塵埃落定,一方面是為即將登場的北戴河會議清場,另一方面也是為下一階段打更大老虎養精蓄銳。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