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火車相撞事故 鎖定預警系統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意大利南部兩列高速行駛的火車,週二迎面相撞事故,死亡人數上升到27人,還有五十人受傷。調查人員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人為事故。

在事故現場,鏟土車還在清理廢墟,尋找遇難者遺體。

救護車和救火車停在樹林里,救援人員架設臨時帳篷,救治傷員。

直升機也在附近起降,運送受重傷的乘客。

救援人員經過一天的搜救,當局週三宣佈,遇難人數上升到27人,並說死亡人數還可能增加,因為受傷的50人中,有些人傷勢嚴重。

目前還不清楚事故發生時,兩列火車上究竟有多少人。車上乘客多是當地居民和前往巴里機場的旅客。

意大利總理倫奇週二來到現場,向遭遇不幸的家屬表示慰問,並承諾徹查事故真相。

意大利總理倫奇:「很清楚,未來我們將持續跟踪,徹查真相,特別是追查責任。」

週三,調查人員正在分析列車的黑匣子記錄。據報導,這條鐵路運行系統靠電話調度,因此,人為錯誤將是調查重點。

週二上午,兩列時速100公里的火車相向行駛,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城市安德里亞與科拉託之間的單軌鐵路上相撞,第一節車廂全部撞毀。意大利天空電視臺說,其中一列火車的駕駛員已經死亡。

這是近年來意大利最嚴重的鐵路事故之一。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