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保持0.5%的利率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渥太華記者周荔敏報道)加拿大央行今天宣布將保持0.5%的利率

央行預計,隨著加拿大經濟的持續調整,加拿大的通貨膨脹率將在2017年回到2%。儘管大環境下有很多的不定因素,經濟發展的基本條件已經具備。

在最新發表的7月份《金融政策報告》中,央行將全球預期的經濟發展略微降低了一點:預計全球2016年GDP增長2.9%,2017年增長3.3%,2018年增長3.5%。特別是美國經濟2016年開始時較弱,之後開始反彈,勞工市場發展健康,消費市場穩固。

英國退歐的公投之後,全球市場重新對一些種類的資產定價。金融情況也在更進一步調整。而在加拿大,季度性的經濟發展不平穩。第一季度真正的GDP增長了2.4%,但估計在第二季度GDP減少了1%,減少的原因是貿易流通的不穩定,消費者花銷不平衡,以及阿爾伯塔發生的野火災。預計隨著在Fort McMurray石油生產恢復,城市重建,第三季度GDP將增長3.5%。

《金融政策報告》中基本上央行的預測與4月份類似,只是預測的數字較4月份降低了一些:商業投資的前景更加弱了一些,而出口略少了一些,反映出美國投資和消費量向下做了調整。央行預測加拿大的GDP2016年增長1.3%,2017年增長2.2%,2018年增長2.1%。

由於美國的需求量持續增長而帶來的投資,金融情況的調整,央行預期2016年加拿大GDP會有更多的增長。聯邦基本建設的投資等也會對經濟發展起正面作用。最近一段時間內的通貨膨脹比4月份預計的略高,主要是能源價格長高了一些。

總之,通貨膨脹的風險大致上平衡,儘管英國脫歐公投帶來的影響非常不確定,也很難預測。同時,經濟情況趨弱,特別是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地帶。央行認為,在現階段,保持0.5%的利率最為穩妥。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