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直呼「等太久」加拿大西捷倫敦航班遭網友「砲轟」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走經濟平民風的西捷航空(West Jet)倫敦航班開通至今不到兩個月,各航空網站論壇上已充滿了對該航班的不滿和投訴。《大紀元》報導說,其中airliner.net網站還設了一個專門針對西捷倫敦航班的投訴論壇,許多怒氣衝天的乘客,還將不滿延伸至推特(Twitter)。

推薦閱讀:西捷航空 溫哥華飛倫敦 最好自己帶飯

加拿大廣播電視CBC報導,上月坐西捷倫敦航班結婚的保威爾(Kellie Power)女士,從西雅圖飛倫敦時航班改時提前,錯過預訂航班,晚了一整天才飛抵倫敦。新婚夫婦一起返回時,航班又整整延誤4小時多,導致錯過轉機航班,等下班轉機航班時又花了6個小時,結果新的轉機航班又延誤,最後比預計時間晚了整整18個小時才返回西雅圖。

到底出現什麼問題呢?原來這趟航班是由4架767寬體波音機輸送乘客。可是,這4架波音機已平均服役24年,正是機械問題開始頻現的年限。

上月16日,西捷CEO薩瑞斯基(Gregg Saretsky)在西捷內部YouTube頻道上也承認這一問題,說發生機械故障時,才發現這一問題,但由於有些部件太老舊,公司沒庫存,通過全球搜索找到貨源要花2~3天。此外,這些部件每隔20年才發生一次故障,公司也不願積壓庫存。

為緩解這一問題,西捷專門簽約全能國際航空(Omni Air),以備767波音機出故障時應急用,這一合同7月1日截止。但西捷航班和全能國際航班服務質量不同,仍引起乘客牢騷滿腹。一名乘客報怨,因飛機故障,他被換到全能國際航班,不但沒有個人娛樂系統,還沒有插座,伸腿空間也極其狹小。

西捷對CBC新聞說,倫敦直飛航線是西捷成立20多年來飛的首個最長航線,自運營以來,出現不少延誤,過程中也在不斷積累經驗。儘管如此,倫敦航班取消率仍不到5%,每次航班取消時,公司要麼包機或為乘客提供其它航班,儘量減少給乘客造成的不便。目前這些問題都只是暫時的,相信很快一切都會走上正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