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海仲裁結果出爐 各方反應激烈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1.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 各方反應激烈

舉世關注的「南海仲裁案」,仲裁結果12號下午出爐,正如外界預料的,海牙國際法庭裁定菲律賓的三大訴求全部達成,包括裁定中方「南海九段線」及歷史權利無法律根據;中方的人工島礁不享200海里專屬經濟區;中共填海造島侵犯菲律賓權利並破壞海洋生態。

裁決結果公布後,各方紛紛作出回應。菲律賓政府立即發表聲明,稱裁決「具有里程碑式意義」,能對當前的南海紛爭「做出重要貢獻」。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呼籲各方尊重判決,形容判決「對全球和平解決爭端是重要貢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則稱判決是最終結果,有法律效力,各國都應遵守。

中共黨媒「新華社」當天也發表聲明,重申中方不接受、不承認判決。中共外交部則指責仲裁庭「非法」,說仲裁結果「嚴重損害地區和平穩定」。

中共政府也發表聲明,重申對南海的立場,指中國人在南海活動有二千多年歷史;中國最早持續、和平、有效地對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行使主權和管轄,確立了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相關權益。

不過,中共的聲明中對仲裁沒有一個字的異議,黨媒的報導也完全不提裁決內容。

同時,中共官方還封殺海外媒體對海牙仲裁的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頻道的現場報導在中國遭當局阻斷,電視屏幕一片漆黑。而大陸微博上也只有反對海牙仲裁庭裁決的聲音,見不到不同意見。

另外,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在南海仲裁結果公佈的前一天(7月11號),北京市政府應急辦對全市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單位部門7月12號8點到17號24點進入「戰時狀態」,全天候值班,應對突發情況。

2. 中共軍隊醫院常規性地提供非法療法

陝西大學生魏則西因相信中共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免疫療法的虛假廣告,花費巨額醫療費,仍然死於癌症的事件,引起輿論對數百家中共軍隊醫院的關注。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他們對病人、醫生和律師的採訪顯示,全中國的軍隊醫院常規性的提供和兜售沒有被中共衛生部批准的療法。

報導說,「路透社」調查了其中的20多家軍隊醫院,發現大約五分之四的醫院在網站上兜售免疫療法。其中一些醫院說它們使用該療法治療了數千名病人。

這些醫院包括北京的302醫院,無錫的101醫院,南京軍區總醫院和202醫院,以及瀋陽軍區總醫院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