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群體性侵事件 涉案達兩千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週二,德國公佈科隆跨年夜群體性侵案最終調查報告,指出當天的性侵受害者超過1200名,涉案人員有2000多人。然而,截至目前只有120人被調查。

2015年12月31日跨年夜,德國科隆(Cologne)大教堂廣場外發生大規模性侵事件,其他城市當天也發生了類似事件。

德國總理默克爾第一時間要求徹查此事。時隔半年,最終調查結果出爐。

德國聯邦刑事犯罪調查局表示,全德跨年夜大規模性侵事件,共有1200多名受害者。約650人是在科隆(Köln),400人在漢堡(Hamburg),其餘在斯圖加特(Stuttgart)和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等地。

涉案人員有2千多人,642起為「單一性侵」 行為,239起為「複合侵害」行為,即除了性侵,還盜竊受害人財物。
 
調查報告稱,事發地監控錄像質量不高,證人證詞不夠明確,是妨礙調查的關鍵,因此警方迄今只確定了120名嫌犯,近九成嫌犯逍遙法外。

聯邦刑事犯罪調查局官員表示,大部分嫌疑人來自北非和阿富汗,其中超過一半是去年通過難民潮進入德國的。

跨年夜大規模性侵事件,引發德國社會對於性侵以及相關法案的反思。上週四,德國議會通過新法案,受害人只要口頭說「不」,就證明「拒絕」的意願,有關性行為即可構成強姦罪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