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兩客運火車迎頭相撞 至少20死(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7月12日上午11點30分前後,意大利南部發生兩列通勤火車迎頭相撞事故,截至下午4點,證實已經有至少20人死亡。

《紐約時報》報導,事故發生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Puglia)的Corato鎮和Ruvo di Puglia鎮之間的單軌鐵路上,兩列車迎頭撞擊,導致前2節車廂撞碎撞散,現場情況慘烈。

意大利安莎通訊社引述普利亞大區Andria地區官員曾格魯(Riccardo Zingaro):「我覺得會有很多人死亡。」從現場返回的情況看,警方正在從車廂中救出生還者,抬出死亡人士。目前警方無法提供詳細信息,但現場照片可以看出,獲救的包括一名小孩。

發生如此大的事故,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在米蘭說,這起列車相撞事故令人悲傷,並承諾要查到肇事原因。倫齊隨後將回到羅馬,監督整個救援及事故調查情況。

意大利國家鐵路局Ferrovia dello Sta說,發生相撞意外的兩個列車都是屬於當地私營的鐵路公司Ferrotramviaria SpA所有。

Ferrotramviaria成立於1937年,是在普利亞大區提供連結北方及機場的運輸服務,運營約20個小型電動列車,主要搭乘者是學生和上班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