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建立智能手機程序 驗證居民身份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記者亦雲報導)卑詩省政府正在開發一個應用程序,可以讓人們在智能手機上就可以來識別新製成的高科技駕駛執照,驗證之後,還可以安全的登陸到政府的網站和服務系統上。

卑詩省首席信息官Bette-Jo Hughes在介紹方法時說,「下載了應用程序之後,你把自己的卡放在你的手機上讀取一下就可以了。我們現在的應用程序已經可以在安卓操作系統上使用,蘋果手機的版本還在研製中,因為蘋果操作系統存在更高的安全性。我們正在努力並期望明年可以達成。」

她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某一天可以擁有一個高級的系統,可以使卑詩省居民刷卡,鍵入密碼,馬上就可以登陸政府的安全服務系統,比如他們自己的電子健康病歷,藥物處方記錄,駕照歷史和學校記錄等,同時也可以獲得政府的記錄,比如土地所有權文件,和法庭服務等。這個系統也被推崇為一種驗證居民身份的方式,比如如果省府在未來期望通過電子投票的方式來選舉。

政府撥款1千5百萬用於研製和發行卑詩省的新居民卡使用。新居民卡綜合了駕駛執照,健康醫療卡,合并成為一個居民身份證。卡片內部含有一個類似於信用卡的內部支付晶元,在商店買東西時只需要輕點一下就可。到目前為止,省府已經發放了340萬張卡,其目標是在下一年度全面實行。

使用該卡有兩個試點項目正在進行,一個是律師,公證員和其他專業人員使用此卡進入全省土地所有權資料庫;另一個項目是加拿大血液管理局工作人員使用此卡在卑詩省衛生服務局調出病人的血液紀錄。

該應用程序的使用標誌著,四年前省府從最初的設想:使用一把小的鑰匙插到計算機的USB接口,到現在使用刷卡功能來完成,這樣一個轉變。

政府與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公司的SecureKey簽署了一份2000萬的直售合同,用於在2012年開發出新的技術,但security開發了這個智能手機應用程序。

Hughes說,從我們開始開發這個項目,科技已經有了大的改觀。比如現在大部分的智能手機都有晶元讀取器這個功能,所以我們一直在做的是建立一個手機應用程序,來幫助人們使用智能手機,而不是以前的一個USB密碼鑰匙。

刷卡的一個主要目標是在這個過程中,必須有效的保證讓每個人重新註冊在醫療保險計劃中,並且降低醫療保健系統中的欺詐行爲。政府表示,在卑詩省450萬居民中過去發放了900萬張醫療卡。新卡嵌入了安全功能,包括遠程取消功能,這是一個「網上證明自己的身份」更理想的方式,可以防止其他人知道了你的個人身份號和密碼來使用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