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上千藥店收好處費不納稅 稅務局發警告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稅務局最近查出遍布加拿大的1千多個零售藥店收受高達5,800萬多元的禮金卡、旅遊券和預付信用卡等好處費都沒有納稅。在加拿大藥店收受好處費是合法的,但必須作為收入申報並納稅。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這些好處費來自非專利葯公司,目的是讓藥店向處方葯病患大力推銷他們的藥品而非處方葯。

加稅局發言人茲德羅(Jelica Zdero)表示,該局將利用此次調查收集的信息,把類似調查拓展至其它行業,以確保所有公司上報好處費。

事情緣起於2012年,稅局審計員發現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的15家藥店沒有申報好處費收入。調查隨後拓展至大西洋的四個省,當地約44%的藥店收到了稅局發出的警告信,要求他們主動配合、重新評估納稅申報。結果發現,150家藥店沒有申報1,800多萬元的好處費。

稅局深入追查,2014年秋把調查拓展至全國。2014年11月和2015年1月稅局兩次請求聯邦法庭下令,要求非專利藥生產商提供收受了好處費的藥店的信息。

約2千家藥店浮出水面。稅局發出警告信,要他們重新評估納稅申報,上報任何未申報的好處費。稅局還向另外的2萬家藥店發出了普通警告信,提醒他們審核是否存在類似問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