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稱當前中國食品史上最安全挨批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9號,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糧集團總工程師岳國君,在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上說,當前已是歷史上中國食品最安全的階段,與老百姓的觀感不同,引發全國輿論強烈抨擊。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9號開幕,在「大資料時代的食品安全」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糧集團總工程師岳國君稱,當前已是歷史上中國食品最安全的階段,此言一出,引發大陸網民批評的聲浪,有網民諷刺「我國目前還把輿論標準定在吃不死就是安全的基準上」。

哈爾濱網民文先生:「中國的老百姓吃什麼東西都是有毒的,都沒有安全感,吃的東西特別有地溝油、添加劑,危害人民特別多。那些專家都是騙人的,拿錢說話,是按照有人指示他,讓他說的,他根本不顧及老百姓的這種感覺。」

據大陸《中新網》報導,當天論壇上,一位對當前食品安全非常不滿意的嘉賓表示,食品添加劑過多是他最擔心的問題。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滕佳材卻對當前中國食品安全投了「比較滿意」的一票,叫大家不要視添加劑為禍害。

上海市民吕女士:「現在老百姓對這個食品沒有信心,都是有毒的,官方也不管你老百姓的死活,他們吃特供的呀,他們的子女都弄到外國去了啊。所以說我們現在毛病很多的呀,年紀很輕的,十幾歲的有糖尿病,七、八歲的小孩生癌啦,什麼都有的啊。」

報導還說,中國一項食品安全網絡調查顯示,有32%的 網友認為食品使用添加劑會造成食品的不安全。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