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派美間諜落網 曝光中共特工招募秘密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中共在美國已經落網的最著名間諜,被認為是金無怠、郭台山和施萊弗3人,他們的案件日前由美媒曝光,揭秘了中共招募特工的秘密運作方式。

金無怠、郭台山和施萊弗3人作為中共在美國安插的最著名三大間諜,案情一直讓外界好奇,卻一直無法知曉。日前,美國《國家利益》報導了這三人的被招募過程和秘傳情報的方式,揭開中共秘密機構的冰山一角。

金無怠隱匿40年 通過香港秘傳情報

報導介紹,金無怠在1949年中共建政之前,是美國駐中華民國大使館的官員,當時,他就被中共情報機構收買,成為間諜。直到1985年被逮捕,金無怠持續向中共情報機構報告了40年。在這40年中的大多數時間內,金無怠在美國政府的不同部門擔任翻譯,比如在美國駐韓國軍隊幫助審訊囚犯。

中共情報機構可能總計支付了他1百萬美元。在整個情報生涯當中,金無怠曾經通過香港詭秘進入大陸好幾次,會晤上級或者接受獎勵。當金無怠準備傳遞文件的時候,他會寫信給香港某個客房地址,然後中共將派人跟他碰頭,他再把文件交給信使。

郭台山前往大陸商務旅遊 陷入中共情報網

郭台山是一名歸化美國公民,是路易斯安納州的一名家具推銷員。90年代,郭台山赴大陸商務旅行時被中共情報機構招募。雖然郭台山通過姻親跟台灣的政治圈有一些接觸,但他沒有直接獲取美國政府信息的渠道。

郭台山的上線代號2PLA鼓勵他接觸美國國防部,最終他成功的招募了詹姆斯•豐德倫和格雷格•伯格森,做中共的間諜。

豐德倫在美國太平洋艦隊辦公室工作,他為郭台山撰寫美國政策評估報告。伯格森在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工作,他向郭台山提供美國對台軍售的機密信息。郭台山的特務上線2PLA在中國境內單獨會見郭台山,也通過信使和電子郵件跟他溝通。郭台山在2008年被捕。

施萊弗留學中國 論文優秀被中共相中

格倫•達菲•施萊弗是最近從中國大學畢業的留學生,在一場美中關係論文競賽中被中共情報機構(可能是國安部)看上,此次論文競賽實際上是中共為了挑選情報人員而設計的噱頭。

施萊弗的案例成為FBI給員工培訓的視頻材料。報導介紹,施萊弗跟中共官員接觸了大約20次,於2010年試圖加入中情局的時候被捕。施萊弗此前曾兩次試圖加入美國國務院,但外事服務考試沒有通過。中共為這些行動支付施萊弗共7萬美元。

中共情報收集的特點

報導認為,這些案例凸顯了中共情報收集的幾個特點。首先,中共情報機構招募的特工,曾在中國停留大量時間。第二,中共情報機構利用獵物貪婪的動機來招募。第三,中共盯上的潛在目標不需要有直接獲取敏感材料的渠道,只需要願意嘗試獲得它們。第四,在很多案例中,中共情報機構完全在中國境內操控特工,這些特工可以是住在中國的外國人,也可以是頻繁往返中國的海外人士。

報導還指出,中共運行多個專業系統來處理不同的間諜任務,包括隱蔽行動或建立影響力、獲取外國科技知識、監控海外中國人等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