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金正恩 一併透露其列為國家機密隱私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官方宣布制裁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時,順便公佈了金正恩的生日,引起各界關注。在朝鮮,金正恩的生日被認為是「國家機密」,此前外界一直難以確定。分析認為,一黨獨裁的朝鮮專制政權,金正恩因年輕而恐懼政權不穩。

7月6日,美國財政部對外公佈,金正恩治下的朝鮮國內「繼續發生不能容忍的暴行」,數以百萬計的人士受到無法承受的虐待,其中包括沒有司法程序的死刑、強制勞役和酷刑。金正恩因此與另外10個朝鮮高官被列入制裁名單。

只要在名單上,被制裁者在美國的資產就會被凍結。法廣報導說,這是獨裁者金正恩破天荒第一次被列上美國財政部黑名單,受到直接制裁。

跟其他被制裁的人一起,金正恩的個人信息也被列了出來。《商業機密》網站報導,美國財政部「順便」揭示了金正恩的真實生日:1984年1月8日。也就是說,朝鮮的最高領導人今年32歲。

此前,關於金正恩的生日及年齡,一直是「國家機密」,外界一直難以確定。直到2014年1月8日,NBA著名球星羅德曼在朝鮮為金正恩慶祝生日,外界雖然猜測1月8日可能是金正恩的生日,但他到底是那年出生,仍然存在疑問。

法廣曾報導說,多年來,有關金正恩這個最年輕的獨裁者,關於其年齡的唯一線索,只來自他父親金正日的廚師藤本健司。藤本健司說金正恩出生於1983年。這個日期跟羅德曼2013年指金正恩30歲的資料相符。但韓國的情報則指金正恩於1984年出生。

美國財政部指出,本次公佈的相關信息分別來自聯合國、不同的人權組織及韓國政府。CNN2015年報導說,朝鮮媒體從來沒有確認過金正恩的生日,老百姓也不知道他到底多少歲。

在朝鮮,金正恩的個人信息是個秘密,他的年齡諱莫如深。因為早在2010年,朝鮮政府公布了金正恩的生日為1982年1月8日;把金正恩生日定為「民族最大節日」之一,並通報由2011年起把金正恩生日定為國定假日。但有曝料稱,這是為了到朝鮮宣傳的「強盛大國元年」的2012年時,金正恩正好30歲(但其實是28歲)。

為了統治達到神化的效果,金正恩的父親被曝也曾有過假造生日的經歷。2012年是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誕辰100週年,而金正日原本是1941年在蘇聯出生,但為使出生年份的最後一個數字和金日成(1912年生)相同,所以出生年份改為1942年,出生地點也改為在朝鮮的白頭山。

有分析認為,獨裁政權的統治是相當脆弱的,為了加強控制民眾,多採用欺騙的手段來神化最高領導人,而且往往達到荒謬可笑的程度。自欺欺人是獨裁者的最大特點之一。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美國製裁朝鮮高官 金正恩揚言強烈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