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乘客誤送空軍基地 美民航客機惹禍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美國一架空客A320民航班機帶著130名乘客突然降落在南達科他州一個空軍基地,讓軍營緊張,乘客一頭霧水。達美航空之後發出聲明解釋,並向乘客道歉。

7月7日,達美航空2845航班,從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起飛,飛往南達科他州的拉皮德城(Rapid City),沒想到飛機落地後,機上130名乘客發現,他們沒在拉皮德城機場,而是在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的機場跑道,這裡距離拉皮德城機場還有大約16公里(約10英里)。

儘管經過相關各方協商,這架民航班機在幾個小時後順利抵達目的地——拉皮德城機場,但事件造成的影響已經發生。

達美航空在8日的聲明中說:「達美已經與航班上的乘客聯絡,並對給他們帶來的不便致以歉意。」對這一烏龍事件本身,聲明說:「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已經啟動調查,期間機組人員已被停飛。」達美航空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同時公司已經啟動內部檢視。

CNN報導介紹,拉皮德城機場與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相距不遠,而且機場跑道的方向一致,或許這是導致機長降錯機場的原因。

報導還介紹,儘管降錯機場很罕見,但美國曾發生過類似事件。2014年,美國西南航空一架飛往密蘇里州托尼縣(Taney County)布蘭森機場(Branson Airport)時,錯誤的降落在幾英里外的密蘇里地區機場(Missouri municipal airport)。因密蘇里地區機場跑道只有布蘭森機場跑道的一半長度,機長不得不緊急制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