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決賽在即 法國人渴望冠軍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歐洲杯決賽將於週日在巴黎法蘭西體育場舉行,對陣雙方是東道主法國隊和C羅率領的葡萄牙隊。法國人說,他們渴望迎來冠軍,讓過去一年飽受創傷的國家重新找回凝聚力。

星期六清晨,巴黎街頭一派安寧的景象,仿佛是歐洲杯決賽前的寧靜。

身披藍色戰袍的東道主法國隊,將在週日決賽對決C羅率領的葡萄牙隊。對於國家隊的出色表現,一些法國球迷感到十分驚喜。

法國球迷莫格茲:「我沒想到我們能走的這麼遠,尤其是第一場比賽,帕耶特破門(幫助我們取勝)但我還是心存懷疑。但對陣德國的比賽,我真是無法相信(我們能夠取勝)。」

進入淘汰賽階段,法國從有意大利、西班牙、德國的死亡半區殺入決賽。東道主只差一場勝利就可以第三次捧得歐洲杯冠軍。

一位球迷說,冠軍獎杯能夠讓過去一年裏飽受創傷的法國重新凝聚起來,就像1998年的世界杯。

法國球迷萊丁:「我認為這會凝聚人們,使這個國家團結起來。人們不會那麼絕望,這是我們要贏得決賽的唯一理由。」

去年11月,包括法蘭西體育場在內的巴黎多個場所遭到連環恐怖襲擊。面臨嚴重的安全威脅,本屆歐洲杯採取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嚴格安保措施。

將於週日晚9時開始的決賽,將是法國隊以及安保部門同時面臨的關鍵考驗。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