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明天過後」 台東死傷數百 損失近7億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颱風尼伯特」襲擊台灣台東縣,釀成嚴重災情,截至7月9日下午,已經造成2人死亡,303人就醫,經濟損失高達6.7億新台幣。有台東網民感慨,颶風讓台東變得彷彿電影「明天之後」的慘狀。

尼伯特颱風(Nepartak)襲擊台灣,台東縣是重災區,台灣衛生福利部公佈,截至9日下午5點,台東不少居民被颱風刮落的物體砸傷、刮傷、割傷,他們中有303人就醫,其中135名女性,168名男性。此外,到台東馬偕醫院就診的傷員中,有2人已經死亡。

颱風讓農林漁牧行業及民間設施遭到損失,台灣農委會9日表示,全台遭到的損失已經累積7億7693萬新台幣(折約2410萬美元),其中僅台東縣就受損6.7億新台幣(折約2079萬美元)。損失的農作物種主要是釋迦(也叫番荔枝)、文旦柚(中國柚)、香蕉、火龍果等,將影響今年中秋節的水果供應。

受尼伯特影響,全台多地總計54萬餘戶發生斷電,台灣電力公司7月9日表示,全台的復電率已經達到98%,但台東縣仍有一萬戶尚未復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