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火車爆炸案無同夥 患癌林英昌遺書曝光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台灣專案小組宣佈幾乎破案,主犯為曾患精神病,已離家多年的55歲失蹤人口林英昌,並確定案發前住在南投的林男沒有同夥。林英昌的遺書和患精神病和癌症的病史陸續也被公開,被認為他是患癌失去信心自殺。

7月8日晚,台鐵列車爆炸案專案小組召開記者會,台灣刑事局長劉柏良在會上解釋,從公車、鐵路、小吃部等處的監控錄像及遺留的DNA等信息中,可以判斷55歲的林英昌有重大嫌疑,而且犯案時沒有同夥。案件幾乎可以確定被偵破。

案發當天,林英昌將自己的貨車遺留在居住的南投縣仁愛鄉,並將一隻狗遺留在內。一路上,他從埔里轉搭客運抵達板橋。在板橋車站的監控錄像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林英昌提著他遺留在案發現場的紅色帆布包和一袋從便利店購買的物品,登上了台鐵1258次區間車。

調查中,林英昌的貨車內有遺書和製造爆炸物的材料,這些材料與火車上的爆炸殘留物相一致。林英昌的遺書只有簡單的3條內容,分別為處理後事、拖欠待償的銀行欠款和他希望的捐款等。

在刑事局記者會上,專案小組透露,林英昌的兒子供認,林英昌與妻子已經離婚多年,曾經擔任油漆工,但多年前離家之後行蹤不明,被申報為失蹤人口。

查看林英昌的就診記錄,發現這名55歲的男子曾經罹患精神病,並因扁桃腺癌就診,讓辦案人員懷疑林英昌是因為罹患癌症久治不癒而厭世。

這次爆炸案發生後,林英昌受傷很嚴重,他不僅全身有13%面積的燒傷,同時還有多處對稱穿刺傷。目前,林英昌因傷勢嚴重,尚不清醒,警方預計數日之後,林英昌清醒後,將可以提供更多案情細節。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