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和尚」釋永信為何不倒 背後有李長春力挺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丑聞不斷的少林寺「政治和尚釋永信,曾被多次舉報「有私生子、玩弄女人、侵佔少林財產」等問題。7月6日,鮮有露面的釋永信再度現身。據稱,釋永信之所以不倒,因他有著濃厚的江派背景,他自稱與前江派常委李長春是老友。

7月6日,「少林功夫非洲學員培訓班」開班儀式在嵩山少林寺舉行。沉寂了近一年的釋永信罕見現身,主持了開班儀式。

釋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朴初提拔,1997年開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當上方丈,至今已有17年。

釋永信被中共冠以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頭銜,而且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作為一個出家人,釋永信花邊新聞纏身。近年來,有關他涉嫌經濟問題、男女關係等諸多問題傳言不斷。

去年7月25日,一篇網路舉報釋永信熱貼流傳。舉報內容包括:釋永信男女關係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被開除僧籍等,舉報者要求當局徹查,並提供了多份書面證明,甚至大膽喊話:「釋永信你敢做親子鑑定嗎?」「釋永信夫婦敢不敢出來曬下賬本?」

舉報者還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手機號,希望媒體採訪。

少林寺官網第二天深夜發佈報案材料聲稱,舉報不實,要求查處造謠者。舉報人釋正義回應說,不怕法律追究,舉報帖裡事實全部屬實,手中還有許多尚未公開的證據。

舉報人釋正義:「確實我看不下去了,他做的事,違背了佛教的一些東西。主要我想拯救少林寺,少林寺不能毀在他的手裡。作為我們信徒,不願意看到的。因為少林寺確實名聲這幾年,被他折騰的確實不好。現在少林寺不是以前的我心目中的少林寺,現在被整的烏煙瘴氣,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現在都是,權、錢、色它都有,它都佔了。」

釋永信從1999年升為少林寺方丈後,以出家人的頭銜,率領少林寺走上商業化之路。他一手促成少林寺諸多「形象工程」,如帶領少林寺武僧團巡迴表演、參與電影電視劇拍攝等。

少林僧人因為釋永信,成為大陸最早網上衝浪的出家人;釋永信本人據說也是中共「兩會」上領先使用蘋果手機和iPad的代表。

近年來,雖然圍繞釋永信的醜聞不斷,但釋永信一直安然無恙,風光無限,不時成為中共當局座上賓。

去年8月2日,博主「閑散一石」發表博文《釋永信並非釋永信,釋正義並非釋正義?》一文稱,釋永信處於「錢、權、色」的風口浪尖:嫖娼被抓、北大情人、卧室攝像頭、海外私生子、幾十億存款、被開除僧籍、豪車、情婦、私生女、轉移資產等等。

文章稱,「釋正義」發起五輪舉報釋永信,實則是雙方背後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

釋永信背後有李長春和江澤民庇護

去年8月8日,大陸財新網發表題為《釋永信:一路風波中的佛門晉陞路》的文章。文章披露了釋永信在少林寺起家的一些內幕,提到了兩個關鍵人物:一個是前中共河南省省委書記李長春,另一個是少林寺居士郝釋齋。

報導稱,1995年是少林寺建寺1500週年。當地有關方面不同意釋永信做慶典活動。當時,遊說無門的釋永信,想到了找當時的河南省委書記。

釋永信在自傳中說:「當時的省委書記李長春對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來少林寺視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過問。」

在李長春的支持下,釋永信舉辦了後來被高度熱炒的少林寺1500週年慶典。

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4月19日,見到釋永信的李長春微笑著說:「永信方丈,我們是老朋友了。」

此外,釋永信還和江派大員郭伯雄等人有交往。2013年4月11日,在中共兩會上剛卸下職務的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來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參訪,據當時報導:「郭伯雄受到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師及寺院僧眾的熱情接待。」

釋永信是由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朴初提拔,而趙朴初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心腹,處處緊跟江澤民。釋永信遵照趙的指令,借推廣少林文化研究之名,成立少林書畫院和少林寺影視公司等,1999年7月,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後,他多次發表言論詆毀法輪功,並利用少林寺配合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表示,這麼多年來釋永信歷經無數次言之鑿鑿的舉報,都能夠安然過關,足見他的關係網超越地方,這跟李長春、江澤民在背後遮庇有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