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華沙召開 問題空前棘手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北約峰會週五在波蘭首都華沙召開,為期2天的會議重點將商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伊斯蘭國威脅、以及阿富汗危機等棘手問題。這次北約峰會是幾年來,最具挑戰的一次。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是確定我們安全的關鍵時刻,當前這個世界比幾年前更加危險。」

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重點將商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伊斯蘭國恐怖威脅、以及阿富汗危機等棘手問題。

西方國家指控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造成超過9千人喪生。就在峰會前,北約和歐盟簽訂歷史性新條約,加強防務合作與情報分享,共同對抗非傳統的混合戰爭。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一旦我們的成員或機構面臨混合威脅,我們要準備好應對和協調行。」

這是奧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北約峰會,為加強防衞合作。奧巴馬宣布,將向駐波蘭北約軍隊加派1千名美國士兵。

除此之外,美国已宣布保留駐守在阿富汗的8400名美军,並承諾提供2300萬美元援助烏克蘭。此外,會議還討論了有關英國公投脫歐後,是否會影響歐洲防務局勢問題。英國首相卡梅倫強調,英國不會因為脫歐,減少在國際上的貢獻,英國很驕傲能在東歐部署部隊。

這次北約會議將敲定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四個國家部署多國力量的駐軍數量。

北約憲章第五條規定:如果一個北約成員國受到威脅,所有成員都要起來保衛這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