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國師」曹永正獲刑七年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隨著周永康及其親屬、黨羽接連被捕入獄,周的「御用國師」曹永正也有了最新下落。宜昌市中級法院7月8日發布消息稱,曹永正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

宜昌中院消息,7月8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對曹永正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行賄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曹永正犯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罪、行賄罪,數罪併罰,判處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人民幣7300萬元。

宣判後,曹永正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資料顯示,曹永正1959年生於山東青島,原名曹增玉。23歲從新疆大學政治系畢業後,先後當過老師、出版社編輯,後來憑所謂的「異能」出名,位列「新疆三大仙」之首,並被稱為周永康「國師」

據財新網此前報導,曹永正在中石油工作時曾照顧過周永康的次子周涵,從此攀上了與周的關係。一位和曹永正有生意交集的投資界人士稱,曹曾告訴他,周永康拍著他對別人介紹,「這是我最信任的人」。

2015年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宣判周永康無期徒刑時,證實周永康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非法交給曹永正。

據報導,憑藉與周永康的關係,曹永正違規獲得多塊油田「合作開發權」,以空手套白狼形式狂賺8.7億人民幣。在曹永正大肆攫取巨額利潤的同時,也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周永康鮮為人知的內幕:母親上吊 祖墳被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