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受邀訪港 美議員:港府應歡迎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最近在香港舉辦的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初賽,因港府干擾、原訂劇場被毀約,引起國際關注。日前,香港新唐人宣佈,已向神韻交響樂團發出邀請,期盼他們10月份可以到香港演出。對此,美國國會議員認為,神韻展現了美好的傳統文化,港府應該鼓勵這種交流,而不是阻撓。

美國國會議員Steve Chabot﹕「我覺得非常不幸,香港政府不提供中國古典舞比賽的劇場。這表示在香港,又一項自由被剝奪了,這非常不幸。」

香港新唐人主辦的中國古典舞大賽,因港府干擾,原訂劇場被毀約被迫更換場地,對此美國國會議員感到痛惜。

美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一國兩制』對我而言就是香港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有決定自己法律的權力、支持什麼活動的權力,而不受北京的干擾。」

日前香港新唐人宣佈,已向享譽全球的神韻交響樂團發出邀請,期盼他們10月份能到香港演出。對此曾觀賞過神韻演出的美國國會議員蘭博(Doug Lamborn)認為,神韻展現了美好的傳統文化,應該受到歡迎。

美國國會議員Doug Lamborn﹕「這種演出在任何地方都應受到歡迎。沒有人能夠阻撓。所有的表達都應該被允許,尤其是演出如此積極和令人振奮。」

美國國會議員Steve Chabot﹕「香港政府應該鼓勵文化交流,來到美國或者是去香港。這對於香港和全世界人都是有益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