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種植祕技三:多功玫瑰如何栽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許多移民美國的僑胞喜歡在自家後院種植蔬果花木,不僅既能改變氣氛,增加運動量,還能為家人提供健康蔬果。為此,大洛杉磯臺灣會館從今年(2016)六月下旬開辦園藝講座,並受到僑胞的熱烈歡迎。

玫瑰花不僅賞心悅目,可當花茶沖泡,還有許多其他功能。

園藝達人王麗貝:「曬乾的可以沖泡,新鮮的可以沖泡,還可以做花蜜,當果醬、泡茶。」

除此之外,民眾可以考慮自製玫瑰花露水。

園藝達人王麗貝:「把整朵玫瑰花採下來後放在水裡面蒸熟它,一碗水就一大朵花,一碗水大概蒸出來是一小瓶的噴劑,可以隨時補充,可消除皮膚疲勞,讓我們的皮膚不會那麼乾燥,比較鬆弛,放鬆一點,有時眼睛很疲勞、很乾澀,噴臉的時候可以消除乾澀。」

中醫將玫瑰入藥,也有現代人會從中提煉出香精玫瑰油,或將玫瑰花瓣醃製成食品或調味料。

王麗貝給想栽種玫瑰的人提供了繁殖建議。

園藝達人王麗貝:「插枝、嫁接,也有種子但(長得)很慢很慢,所以大家用插枝的比較多。所有植物都要排水良好,排水良好又要保持水分,不要太濕,太濕容易爛根,所以土壤最好是半沙土。」

她說可以買Garden Soil Mix(花園混合土),或用牛糞等肥料混合家中土壤使用,而要給玫瑰灑水、施肥,其實也有訣竅。

園藝達人王麗貝:「每天給水,它是深根不是淺根所以灑水的時候多灑一些,表面如果乾了就再灑一些,透進去。春天來臨的時候薄薄的一層肥料,一般家庭都會自己作有機肥、酵素都可以用。」

台灣會館的園藝講座將於每個月的第四個週日下午兩點舉行,有興趣的觀眾屆時可直接到場參與,或電話洽詢相關資訊626-307-4881。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