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移民身分 紐約市居民可享多项福利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6月23日,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總統奧巴馬的移民行政命令,使兩項暫緩遞解非法移民的計劃,「DAPA」和擴大版「DACA」不能實施。但在對非法移民相當寬容的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官員今天表示,所有的移民服務和福利,都會保持下去。

最高法院上月駁回總統奧巴馬的「DAPA」和擴大版「DACA」兩項移民計劃後,非法移民留在美國的希望只剩舊版的「DACA」,即「幼年來美暫緩遞解」計劃。但在移民眾多的紐約市,官員表示無證移民不僅身分問題相對安全,還能從市政府得到福利,而且這些都不會因為最高法院的命令受到任何影響。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Nisha Agarwal:「不論法院的判決結果如何,市府的服務項目,包括市民卡,法律諮詢服務,健保和教育服務,都繼續對紐約市民有效,無論任何移民身分。」

無論移民身分,只要居住在紐約市5大區,能享受的市府福利包括,紐約市民卡(IDNYC),免費移民法律援助(ActionNYC),平價醫療保健(ActionHealthNYC),以及兒童健康和教育服務。

尤其是健保福利,「DACA」身分在紐約市可以獲得「白卡」醫療補助,其他符合薪資條件的無證移民也能獲得市府的平價醫療健保。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社工部主任陳婉珊:「如果你有『DACA』身分,你可以申請保險,我們也有保險專員,幫助申請醫療保險。就連你有旅遊身分或其他簽證,只要沒有過期,那麼都有可能申請政府保險。」

另外,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阿加瓦表示,移民還應小心防範移民欺詐。市府也會提供免費、多語種的法律援助服務,民眾可以撥打311或登陸市府移民服務的網站尋求各種移民服務。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