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令計劃在薄周政變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6年7月4日,前胡錦濤的貼身大內總管——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宣布判處無期徒刑。這一判決的程度,與江派主要幹將薄熙來、周永康一樣,凸顯令計劃本人在江派中的地位,或者是他在企圖推翻習近平的陰謀大政變中擔任的角色。

令計劃浮現檯面,主要集中在2012年3月18日其子令谷的離奇車禍。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的倒台,3月19日江派發動了一次流產軍事政變,而車禍就發生在薄熙來的倒台的第三天、在流產政變的前一天。

人們自然想到「3‧15」、「3‧18」、「3‧19」這三件事件會有一定的內在關聯。「3‧15」薄熙來的倒台意義重大,標誌著江派前鋒要員薄熙來中槍,而江派力量不足以保護到他。而「3‧19」流產軍事政變更標誌著江派在與胡習陣營的較量中慘敗,可能直接導致江派當時操盤手周永康的倒台!所以,這兩件事件標誌著江派走向頹勢的開始,短短几天時間內,基本決定了習江斗的歷史走向。那麼,「3‧18」車禍事件又在其中起到了什麼作用呢?

短短4天內,發生了那麼大的變故,如果「3‧15」、「3‧18」、「3‧19」這三件事件之間沒有什麼干係,倒是有點牽強。不如說這三件事與令計劃有關來得合乎邏輯。這次對令計劃的無期徒刑嚴判進一步說明了這一點。

首先,令計劃絕不是胡錦濤的人,這一點以前有報導說胡本人就說過令「根本不是自己人」。令計劃當上胡的貼身大秘是江派的安排,而不是胡個人的選擇。說穿了,令計劃就是江派在胡身邊安插的一個耳目和權力監控者。

不僅如此,「周令聯盟」應該在「3‧18」令谷車禍之前就建立。這個聯盟的意義不是周永康和令計劃兩人之間的私人關係,而是江派內部的一種聯合構架而已。就算令計劃的「西山會」,也是江派允許下的一個山頭,因為江派絕不會允許一個獨立和威脅江派的勢力存在。如此,為了掩蓋令谷車禍、使得令投靠江派的所謂「周令聯盟」的說法應該是非常牽強,或者壓根就沒有那回事的。

還有,令計劃不僅參與了取代習近平的大政變陰謀,而且是主謀之一。他自始至終都是江派的一個核心人物,並沒有因為兒子的死使他改變初衷,但是兒子的死讓他成為策劃3月19日流產政變的參與者。

設想這樣一個場景,讓我們回到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調查的消息公布,江派上下一時亂成一團。他們可能完全沒有想到胡習陣營會如此大膽,非把江派陰謀取代習近平的大政變的主角薄熙來拉下馬。那時,北京的政治氣氛相當詭異,習江兩派劍拔弩張、大有一觸即發的陣勢:哪怕一個小小的波動都會引起巨大波瀾!

就在此時,3月18日凌晨4點,令計劃的24歲兒子令谷駕駛的一輛法拉利跑車失控撞橋解體。車上三人被甩出車外,令谷當場死亡,兩女重傷送醫。只能坐二人的「法拉利458」,卻擠了三個人。中間沒有安全帶的女士有可能因為路滑和車子超速轉彎,倒向了駕駛室的令谷,使其失去對車子的控制而釀成大禍。所以,令谷車禍可能真的是一場自然慘劇。

車禍後,流傳的「周令密會」可能真的發生了。但是,這場密會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掩蓋車禍,也不是令投靠江派的開始。當時,江派暗中的操盤手令計劃與公開的操盤手周永康召開了緊急碰頭會議。而令計劃可能因悲亂智,咬定兒子的死是反江派對手們的陰謀。

所以,「周令密會」可能有幾層意思:一是周令商量,如果車禍是對手的一場陰謀,是不是對手已經發現了令計劃的卧底身份,是不是還發現了取代習近平大政變的秘密?二是周令動用一切力量,保護車禍的證物、掩蓋車禍並主導車禍的調查,如果發現是對手的動作,將作為反攻和復仇的證據。三是周令商量,要不要提前舉事,發動周掌控的武警和令在中央警衛局的死党進行聯合政變!

最後,周令可能決定,如果令的身份和大政變的陰謀暴露,不如先下手為強,提前發動政變,救回被拘押的薄熙來,徹底解決政治對手。從當時的情況來看,江派發動軍事政變的動機和時機都有,只是準備遠遠不足:他們高估了自己的實力。

所以,倉促上馬的「3‧19」軍事政變發生了。由武警主導圍攻中南海、令計劃在中央警衛局的死黨從內部接應,適當時機見機行事。其實當時江派周令得手的機會極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眼看就要得手的時候,駐紮在車程1小時外保定市的38軍及時趕到,將參與政變的武警部隊繳械,令計劃和其在中央警衛局的死黨沒有發揮作用,政變就流產了。據報導,這裡,如果不是有一個江派關鍵人物臨時倒戈、提前給胡錦濤通風報信,使得38軍及時到達,歷史可能是另外一個版本了。

此後,38軍直接接替中南海的主要警衛,後來中央警衛局大批換血,與令瓜葛甚密的曹清和王慶等高層被直接解職;如今,令計劃又被重判無期徒刑,那都是後話了。從令計劃被重判的結果來看,令不會是那個臨時倒戈的人物;如果是,就算其參與江派取代習近平的大政變陰謀,令計劃也會像王立軍一樣,最多輕判不到20年就了事了。

令人感慨的是,王立軍2012年2月6日為保命夜奔美國領事館導致了薄熙來的倒台,而「3‧18」令谷車禍導致了周永康和令計劃的倒台。前者看起來比較明顯,是因為薄熙來要對王立軍下狠手導致自食其果;後者看起來沒有直接聯繫,但是,兒子的慘死讓令計劃因悲亂智,使得令計劃鋌而走險,導致江派亂中全輸。這一切,如果說習近平在「2‧06」王立軍事件、「3‧18」令谷車禍事件、以及「3‧19」軍事政變中沒有天助,真的很難解釋會是如此的幸運。

當然,以上的分析都是猜測,也許與事實有出入。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令計劃被重判說明他本人涉入江派甚深,是一個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同等級別的江派高層人物。如果取代習近平的陰謀大政變成功,在擁戴江澤民幫主的前提下,薄熙來當頭,周永康和徐才厚主管軍事司法、令計劃主管政府這樣的安排還是有點靠譜。至於說令計劃會當什麼江派新四人幫的首領,這樣的說法,大家都知道那是「丟令保江」的煙霧彈;令這一被判,江的盡頭也就快到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