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頻遭槍擊 警察過度執法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近日,美國發生連續兩起警察槍擊黑人的案件,繼弗格森、密蘇里、紐約等地的類似案件後,再度引發美國公眾對警察過度執法的關注。請看報導。

週四一早,又一段黑人被警察槍擊的視頻火爆網絡。

死者的女友,在事發當時通過社交媒體「臉書」直播了一段約10分鐘的視頻。

請不要告訴我他死了。

事件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當地時間週三晚9點前後,死者是32歲的黑人男子費蘭多·卡斯特(Philando Castle),因汽車尾燈壞了而被警察攔下。

死者女友DIAMOND REYNOLDS:「他伸手去拿駕照和車輛註冊證,他告訴警官自己合法持有槍械,這時警察向他開了四或五槍,沒有原因。」

卡斯特告訴警察,他的車中有槍,隨即被警察打傷,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

週四早晨,同情死者的人群聚集到了位於聖保羅的明尼蘇達州州長戴頓(Mark Dayton)的家門口,進行抗議。這裡距離事發現場僅10英里。

明尼蘇達州州長Mark Dayton:「我保證會盡一切努力,給這起事件以公正的裁決。」

美國司法部正在對案件進行考量,但還沒表態是否會開啟有關警察過度執法的正式調查。不過,就在該事件發生前夕,司法部剛剛對週二凌晨發生的另一起警察槍擊黑人案件展開相關調查。

37歲的黑人男子斯特林( Alton Sterling)在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Louisiana)巴吞魯日(Baton Rouge)的一家便利店門前販賣光碟,被人舉報持槍威脅,而遭趕來的執勤警察按倒在地,被朝胸口開了幾槍,當場死亡。

抗議者進行了連夜的抗議,直到第二天還在繼續。

目前,兩起案件的涉事警察已全都被停職。

這兩起連續發生的黑人被警察槍擊的案件,再次引發全美有關警察對黑人暴力執法的關注。總統奧巴馬表示深感不安,但白宮方面也指出,不要因此造成社區與執法部門的隔閡。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