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松山站爆炸24傷 北市發放慰問金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台北市政府7月7日表示,按照八仙塵爆案賠償輕傷標準,先由台北社會局向台鐵松山站爆炸中受傷的24名傷者發放每人5000新台幣(折約155美元),以示慰問。

台鐵1258次區間車7月7日晚10點在松山站發生爆炸,導致24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較重轉到聯醫忠孝院區,他們中一人全身30%灼傷,且傷勢集中在臉上,已轉加護病房,或有毀容風險。

台北市政府介紹,事件發生時,正好是台北市開設了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這樣當時值班的指揮官、秘書長蘇麗瓊立即聯絡立即指示消防局、衛生局、聯合醫院、市警局等機構,全力救援。而社保局局長和副局長,稍晚按蘇麗瓊安排,去往傷員就診的三總、國泰、北醫和忠孝醫院,代表市長何文哲,向每一位傷員發放慰問金5000新台幣(折約155美元)。

7日晚,台灣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現場發現了一枚長15公分到20公分的爆竹,有可能是導致爆炸起火的元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