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讚接收更多精選文章!
首頁 > 新聞資訊 > 大陸 > 時政 > 正文

李源潮高調見外賓 疑闢謠「限制在家」傳言

紐約時間: 2016-07-07 04:15 PM 
点此看大图片
2016年7月6日李源潮會見肯尼亞副總統魯托被指為闢謠之舉。圖為2016年5月25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印度總統慕克吉出席在北京舉行的招待會。(Jason Lee-Pool/Getty Images)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媒體和各大門戶網站廣泛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會見肯尼亞副總統魯托的消息。此前兩天,海外有中文網站剛剛爆料李源潮被「限制在家」配合專案組調查,因此,李源潮這次高調露面被認為是間接闢謠的一個舉措。
廣告

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7月6日報導,李源潮當天在北京會見了訪華出席「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的肯尼亞副總統魯托,雙方進行了交談。

就在此前兩天的7月4日,海外博訊旗下的博聞社爆出一條所謂「獨家消息」,稱李源潮7月2日已被宣布「限制在家」,就其本人和家人所涉的問題配合專案組調查。這條消息還言之鑿鑿地描述說,「對李源潮的限制措施有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週六作出,與會的25位政治局委員,24人舉手同意,李源潮本人表示服從組織決定。」

蹊蹺的是,就在第二天(7月5日),當其他海外中文媒體開始轉發這個傳聞後,博聞社刪除了相關消息。

與此同時,明鏡網於7月5日跟進發文炒作李源潮「仕途倒計時」,並援引所謂「北京政界人士」透露稱,李源潮被查涉嫌一筆三億人民幣的賄賂案。出面接受這筆巨款的是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爲的是給國企和江蘇幹部上位提供便利,並據此斷言,李源潮立案只在1至2月之內。

而更早時候,明鏡集團旗下的《明鏡郵報》在6月27日就曾引述「來自中南海的消息來源」稱,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趙姓大秘書,上個星期被從中南海帶走;6月28日明鏡網放風稱,「李源潮的妻子高建進和司機都被帶走接受調查」。

當時,博聞社也一起放出消息稱「大概兩個星期前,專案組帶走了李源潮的姓張(一說姓趙)的秘書,矛頭直接指向李源潮,該秘書從李源潮主政江蘇省,就開始跟隨李源潮。」

法廣28日針對上述傳聞發文闢謠稱,有「熟悉江蘇情況的媒體人」認爲,《明鏡郵報》所稱的「趙姓大秘書」應該指的是趙學爲,但從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顯示,趙學爲並沒有被抓。

報導同時援引有「李家友人」透露說,最近涉案接受調查的是李源潮的另一位秘書,但「應該是他個人的問題」;此外,李某的妻子高建進也沒有被帶走,李源潮本人並未受到影響。

有關李源潮被查的各種傳聞,目前還無法獲得官方證實。李源潮的露面是否代表無事還有待關注。

責任編輯:凱欣
廣告
我來說兩句
您的評論已提交,謝謝!
請輸入您的評論後再提交!
廣告
廣告

訂閱電子報

為保護您的隱私,我們不會將您的電子郵箱透露給任何人。

友好連接: 神韻藝術團 |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 大紀元時報 | 希望之聲 |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 明慧網 | 動態網 | 無界網 | 加拿大真相片攝製組 |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18 NTD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