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制裁金正恩 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美國政府周三宣佈,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列入最新制裁名單。這是美國首次將朝鮮領導人直接列入制裁名單。週四,韓國對此表示歡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國際社會都在關注朝鮮半島局勢

美國財政部針對一份朝鮮侵犯人權的特別報告,決定對金正恩和另外10名朝鮮高官、五個朝鮮團體進行制裁。

這份制裁內容包括凍結金正恩等人在美國的資產,禁止進入美國、禁止美國公民與他們交易。這是美國首次直接將朝鮮領導人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官員表示,金正恩對朝鮮人民進行人權迫害,責任最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朝鮮侵犯人權是世界上最嚴重的。朝鮮當局繼續實施法外處決、強迫失踪、任意逮捕、監禁強迫勞動和酷刑。」

儘管國際對封閉的朝鮮制裁,更多被視為是象徵性舉措,但柯比表示,制裁還是有遏制作用,不讓金正恩繼續做壞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不制裁絕對是對金正恩發出的錯誤信息,讓他更大膽,繼續對自己的人民做壞事。」

韓國對美國的這項制裁案表示非常歡迎,希望能因此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朝鮮蔑視人權的現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周四也表示,朝鮮半島局勢不僅受到該地區的關注,也引起全世界的關注。他還呼籲朝鮮停止不斷挑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