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中央圖書館高齡90 辦系列慶祝活動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洛杉磯中央圖書館是全美國第三大圖書館,屬國家古蹟, 也是當地的著名觀光景點之一,由當時最頂尖的藝術家和建築師參與設計,以哥德式建築聞名,週三(7月6日)該館是如何歡度其九十歲生日的呢?一起隨記者去看看。

今天是洛杉磯中央圖書館九十歲生日,館方在記者身後的馬克•塔琣爾(Mark Taper)禮堂安排演講說明會,介紹說明圖書館的歷史與亮點。

電影製片兼作家斯蒂芬•吉(Stephen Gee)是本次活動的主講人之一。

電影製片兼作家Stephen Gee:「我們有迪恩•康威爾(Dean Cornwell)的壁畫,圖書館開放時,推廣人員說這是自米開朗基羅的西斯廷教堂後最大型的單一藝術家的作品,且它不在巴黎或羅馬等偏遠的博物館,而是在市中心,免費對公眾開放。」

館方這次就在二樓著名的羅棠達區(Rotunda),在被迪恩•康威爾(Dean Cornwell)著名的壁畫環繞的中庭,舉行大卡片製作、三維打印和照相留念等慶祝活動,樓下也有免費導覽。

洛中央圖書館資深館員Joyce Cooper:「洛城圖書館眾分館週一至週四(從上午十點)開到晚上八點,全部都於週六開放只有一處例外,有些分館連週日都開放。」

所有加州居民都能申請這裡的圖書館卡,擁有了圖書館卡,就可在線查詢五百個各專業領域的資料庫,以及他們引以為傲的、收藏有六萬張珍貴照片的影像資料庫。

洛杉磯市立圖書館系統共有超過六百萬本藏書,包括在中國城等地有73個分館,每年獲1.3億元的撥款預算,共有八百多名員工,而他們服務的民眾人數,屬全美圖書館系統中最多。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