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趙瞿遇仙

【新唐人2016年7月6日訊】人的境遇跟前世的恩怨淵源有關,就是所說的緣分。遇到冤家對頭也許是惡緣促成。而危難時得到幫助就可能是善緣。要是能得到神的幫助,大概是前世結下的更大善緣的緣故吧。晉代葛洪的《神仙傳》中就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趙瞿字子榮,是山西上黨人。得了很重的癩病,快要死了。

有人對他的家人說,「趁還有口氣,把他弄到外面去吧,如果死在家裡,怕後代都會傳染癩病。」家里人就給他準備了一年的糧食,把他送到山洞裡,怕被虎狼傷害,就用木柵把他圍了起來。趙瞿十分悲痛,晝夜哭泣。

大約過了一百多天,夜裡石洞前來了三個人,問他是什麼人。趙瞿想,這深山老林里不會有人,一定是神仙。他就說了自己的悲慘處境,哀求幫助。

三個人飄進石洞,洞外的柵欄一點也不礙事。他們說:「你一定想把病治好吧,讓你服點藥行嗎?」趙瞿說:「我一定是罪孽深重,才得了這麼重的病,連家人都拋棄了我,必死無疑了。要能治好病,就是砍我的腿,割我的鼻子也心甘,何況是服藥呢。」

仙人給了他松子、松脂、柏脂各五升,並告訴趙瞿:「吃了藥不但可以治好病,還能長生不老。吃一半病就能好,病好後還要繼續吃。」果然趙瞿吃了一半藥病就好了。身體十分健壯回了家。看見趙瞿,家人以為見了鬼,聽他講述神仙賜藥的經過,家里人大喜。

趙瞿又吃了兩年藥,變得十分年輕,皮膚也變得十分光滑,走起路來像飛鳥般輕盈。到了七十歲時,吃山雞野兔連骨頭都能嚼碎,還能背負很重的東西。趙瞿在人間呆了三百多年,仍然面如少年。後來進山,不知去了什麼地方。

──轉自《正見》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