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發威 紐約民眾分享避暑小妙方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相信大家應該都有感受到,這幾天的氣溫明顯升高,太陽是用盡力氣發光發熱,今天本台記者來到法拉盛,讓民眾分享他們避暑的小秘訣,一起來看看。

大紐約地區最近幾天都是高溫天氣,很多人在街上或者是在地鐵站內都是汗流浹背。建議大家,這麼熱的天氣最好待在有空調的房間內,出門也需要注意防暑。

民眾也可以向當地消防局申請,打開附近的消防栓噴水降溫。但是未經許可打開消防栓則屬於違法。

民眾梁真芳:「通常都會用水一直在淋我們的地上、屋頂,窗口都會再噴,噴了起碼熱氣沒有冒上來。」

除此之外,也建議大家盡量減少外出,多喝水補充水分。

民眾蕭小姐:「我大約早上晚上出來,中午不敢出來。」

民眾Keshi Sun:「其實游泳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附近地方有不錯的游泳場所,其實可以游個泳,比如說,五六點,游完剛好出來涼涼快快。」

民眾Eric Cheng:「健康兩代人菊花茶,喝了就馬上解暑,清熱解毒。」

高溫天氣使電網負荷大大增加,市府建議商家和住戶把空調溫度設在華氏78度,不要過低,以節約能源。

民眾梁真芳:「冷氣是必然的,沒有冷氣是相當辛苦,其實在紐約熱的日子也不多,就只有短短兩個月,或者一個月、幾個星期。」

民眾趙英文:「我可以不用吹空調,因為我習慣自然風。我說最好的方法就是你習慣自然風,那樣就會舒服很多,如果你天天吹空調,你一出來很熱,你可能會不習慣。」

根據最新的天氣預報,大紐約地區未來幾天的最高氣溫都在攝氏32度以上,相當是華氏90度。紐約市週三下午已經開放了所有在五大區內的500多間避暑中心,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地址。www.nyc.gov/beattheheat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