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博文 楊偉中作客紐約 暢談台灣時政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博文及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等同人受紐約台灣同鄉會的邀請,來美進行訪問行程。昨晚,坐客紐約台灣會館,暢談台灣時政。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表示,對於這次民進黨的全面執政,台灣僑民多有期待,這次訪美的主要目的,是和美東僑民做溝通。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此次主要是應台灣同鄉會的邀請,來紐約跟台僑針對大選之後的情勢做說明,包括全面執政之後的願景跟挑戰,做溝通。」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希望能夠聽聽海外鄉親對於未來台灣政局的一些想法。對於台灣未來能更民主更進步的一些想法。所以學習交流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何博文也希望台灣同鄉能多給新政府時間。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我們不可能所有的事情畢其功於一役,希望台灣的同鄉及美國鄉親能給新政府更多的鼓勵跟時間,我相信我們會做的更好,因為必竟新政府上任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針對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一案,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是在意料之中。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到了四月中就知道這是意料中的事。絕交不出惡言,就祝福國民黨。過去是從國民黨改革,希望國民黨好的這個角度來批評國民黨,那未來是從一個希望台灣更加民主,更加進步,更加改革的一個立場,評論時政,當然也包括國民黨,但角度會更有所不同。」

他還指出國民黨目前所處的困境。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國民黨現在的困境是只剩兩個武器,一個是逢綠必反,第二個是國共平台或是利用兩岸的關係來挾持或牽制新政府。不管使用哪一個政治武器,對國民黨或台灣的政治發展都不是好事。尤其是想依靠國共關係來牽制新政府的話,我覺得這是非常愚蠢,也是非常傷害台灣主體跟民主的一件事情。」

楊偉中表示,回台後他將冷靜思考下一步的出路,但會持續關注轉型正義及社會分配等議題。至於是否會轉戰到柯P的市府團隊或時代力量,楊偉中坦言,和雙方都有接觸,但都沒有進一步的深談。

新唐人電視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