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遼寧大抓捕 江派餘孽特殊日挑釁

據海外明慧網近日報導,6月28日,遼寧省公安系統在全省採取統一行動,大連、瀋陽、鐵嶺、錦州、遼陽、本溪、營口、海城等地共一百名法輪功學員被同時綁架。據報,此次綁架案是由遼寧省政法委「610」操縱,各地出動了大量警察採用跟蹤、定位、蹲坑等手段實施綁架。

在北京當局三年來以反腐名義拿下諸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如周永康、李東生、蘇榮、郭伯雄、徐才厚、王瑉、王陽等後,尤其在今年4月拿下遼寧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後,遼寧出現了如此大規模的抓捕,顯然不同尋常,而這一天正是中共政治局通過《問責條例》的當天,這就更顯得別有一番意味在裡頭。

在筆者認為,這次的不尋常除了可以看作是對6月24日剛剛被任命為遼寧省新政法委書記的原寧夏政法委書記李文章的下馬威外,還應當被視為是江派餘孽的再度攪局,是對現當局的挑釁以及最後的瘋狂,而其背後絕不簡單,極有可能與中央某些高官有關。

為何有如此判斷?因為就在6月6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親自到遼寧召開座談會,就制定中共問責條例徵求意見。王岐山講話透露的主要意思是:要制定黨內問責條例,讓失責必問成為常態,即官員擔當、不負責就要被追責;要抓住「關鍵少數」,直指壓力傳導不下去的問題;要進一步加強基層反腐;反腐將繼續沒有終點。

無疑,對於北京當局而言,目前一大問題是很多地方官員不願擔當、不願負責、不願作為,這樣致使中南海的反腐等政策無法有效推行下去,而遼寧作為江派長期盤踞的據點,雖然在過去的三年中,大大小小官員被抓了不少,雖然北京將隸屬於習陣營的李希空降至遼寧任一把手,但遼寧各級官員盤根錯節的關係、結成的利益集團以及江派餘孽,很多都在陽奉陰違。這大概也是今年2月,遼寧被中紀委選中四個「回頭看」的省份之一。

是以王岐山親自到遼寧坐鎮,其目地不僅僅是給遼寧各級官員施壓,更重要的是要進一步清剿江派餘孽,掃除遼寧阻礙改革的勢力,為下一步行動做鋪墊。這自然讓遼寧的江派馬仔們驚慌失色,因為他們也已預見到了他們的不堪下場,而作為積極追隨江、周迫害法輪功的遼寧政法系各級官員們,更是寒意陣陣。

與此同時,習王打虎過程中,大部分落馬的官員跟迫害有關。《問責條例》是習近平清算江澤民的關鍵一步,勢必加強打擊江澤民派系,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各界官員將有更多人落馬。

在政治局推出問責條例的同一天,遼寧政法系以大肆逮捕法輪功學員做回應,可以視為一種泄憤與反撲,試圖繼續捆綁習近平,或與之叫板。這與江派以往的做法完全一致,即只要沒有身負迫害血債的現當局,繼續規避中共高層博弈的核心問題法輪功問題,那麼,發動並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江派就依然有折騰的空間和膽量。而遼寧省特意選中6月28日這一天,也絕非巧合,很可能有來自北京的高官透露了關於政治局開會內容的消息。

江派馬仔利用遼寧的大抓捕來進一步挑事,最終效果只會適得其反,此前已多次證明。這次同樣不會例外,即遼寧的這一行動只會加速北京當局對遼寧官員乃至某些中央高官的進一步問責。不妨往下觀瞧。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