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全線告急 170人遇難或失踪 武漢管湧安徽決堤 (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長江中下游多地發生洪災,南方大部份地區已成澤國,受災嚴重的武漢長江乾堤管湧。洪澇災害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並已導致至少170人遇難或失踪。目前長江全線告急,長江中下游幹流城陵磯、漢口、九江、南京目前的水位均已全線超過警戒水位。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中國南方遭遇連續的暴雨襲擊,南方多地發生嚴重內澇或洪災,長江沿線全線告急,中下游出現45處崩岸險情、長度近22千米。

據中共官方公佈的統計數據,截至5日9時,洪澇災害已造成江蘇、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11省(自治區、直轄市)67市(自治州)331個縣(市、區)2333.5万人受災,128人死亡,42人失蹤;4.1万間房屋倒塌,24.8万間不同程度損壞;295.2千公頃農作物絕收;直接經濟損失381.6億元人民幣。

截至5日14時,除了黃石港江段外,長江監利至南京幹流水位全線超警戒,最嚴重的江段超過警戒水位1米多。降雨還導致多條支流發生超警戒、超保證、超歷史大洪水。洞庭湖流域資水4日已經全線超警戒,預計柘溪水庫最大入庫可達2万立方米每秒,接近「千年一遇」標準;鄱陽湖區域同樣全線超警戒。

大陸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三天,受長江上游持續強降雨影響,四川東部的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較高,長江中下游、江淮地區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高,其中,江蘇中部局地中小河流

最新的消息是,安徽池州堯渡鎮泄洪道出現了50米決口,其附近大渡口鎮升金湖的水位已上漲到17.31米,比15米的警戒水位高出兩米多,升金湖水面距離湖堤壩頂只有十幾厘米,比旁邊318國道的路面高出大約1.5米。而湖北重鎮武漢的青山區長江干堤倒口湖堤段也發生管湧險情。

據大陸氣象台發布的消息,今年的1號颱風「尼伯特」已於7月5日晚上加強爲超強颱風級,逐漸向閩浙沿海靠近。這股颱風將使江蘇中部、安徽西北部和東部、河南東南部、湖北東北部和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川西高原南部、雲南中部、廣西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的部份地區迎來大雨或暴雨,個別地區甚至有降水量大100到120毫米的大暴雨。

此外,內蒙古自治區近期也受到強對流天氣的衝擊,冰雹災害頻發,目前已造成約33万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超過17万公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中國長江全線告急,洪災險情觸目驚心。

相關文章
評論